为什么特斯拉是史上最伟大的geek?

本文译自:http://theoatmeal.com/comics/tesla,图片均来自此处。也可以参考本人之前写的文章《这些男人来自地球》。


Geek 们熬夜通宵把世界给拆了,这样就可以把添加好的新功能一起装好放回去了。

他们修补那些没有损坏的东西。





















**

Geek 们放弃了他们周围的世界,因为他们忙于焊接一个新的世界。

他们痴迷,很多时候,甚至受苦。

一百多年前,一个塞尔维亚裔美国科学家,名叫尼古拉·特斯拉,开始修补一些没有损坏的东西。

在那个时候,世界上大部分人还在使用蜡烛照明,一个被称为交流电的系统诞生了。到今天,这已经是地球上每个家庭的电力了。

**
























把人类带入第二次工业革命,我们应该感谢谁?


尼古拉·特斯拉。


可每个人都认为:“我觉得托马斯·爱迪生才是电力时代之父。”


不!应该是尼古拉·特斯拉!


当多数人想到托马斯·爱迪生的时候,他们想到的是发明电灯泡的人。


爱迪生并没有发明电灯泡!他改进了电灯泡的主意,有22 个人在他之前就已经是先驱了。


爱迪生只是找到了销售电灯泡的方法!

实际上,特斯拉在他早期的职业生涯中曾经为爱迪生工作。

爱迪生许诺给他相当于现在的一百万美元的钱,去修复他的直流电发电机和电动机。

特斯拉修好了爱迪生的机器,当他去要许诺给他的钱时,爱迪生嘲笑他,并且说:

“特斯拉,你不懂我们的美国式幽默。”

爱迪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身不是 geek 却活跃在 geek 领域。

他相信他的发明的价值可以通过赚的钱来衡量。他既不是数学家,也不是科学家。因为他相信他可以雇用别人来帮他完成。

他不是 geek,他是 CEO。

特斯拉以发现令人惊讶的东西,而且忘了把它们记录下来而闻名。


爱迪生以只要他的雇员发现了什么东西他就匆忙往专利局去跑而闻名。


当他和爱迪生闹僵后,特斯拉去忙他的交流电电力系统了。


这对爱迪生和他之间的仇恨更是火上浇油,因为爱迪生那个时候正在向世界兜售他的直流电系统。


爱迪生的直流电系统每平方英里就需要一个发电机,而且不能把电力输送很远。交流电用的是更细的电线,更高的电压,能把电力进行远距离传输。


那爱迪生做了什么?

在爱迪生实验室附近住的邻居们开始注意到,他们的宠物消失了。这是因为学生们每捉到一只活的狗和猫,爱迪生就付给他们 25 分钱。

然后他把这些猫和狗放到展览中,然后公开地给它们通特斯拉的交流电。

他的目标是公开污蔑特斯拉的交流电,从而让公众相信家庭使用太危险了。

简而言之,爱迪生真正领先的东西是变态。

可曾听说过一个叫马可尼的人?

因为发明了无线电报他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你可知道他做的所有东西都是基于特斯拉之前做的工作?在马可尼因为发了第一封无线电报而出名以后,特斯拉回复:

“马可尼是好样的。让他继续吧。他使用了我的17项专利。”

基本上,特斯拉是最和蔼的发明家。

可曾听说过雷达?


一个名叫沃特森·瓦特的英国科学家被公认为于1935年发明了雷达。


你能猜猜谁在1917年就有了这个主意?


尼古拉·特斯拉!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初,他把它扔给了美国海军,当时世界正被迫屈服于德国的潜水艇的淫威。

不幸的是,托马斯**·爱迪生是当时美国海军的研发部领导,他设法让他们相信雷达在战争中没有实际用处。**

干得好,爱迪生!你这个自负、弄巧成拙的混蛋!

威廉·伦琴被归功于发现了X射线。

你能猜一猜哪个留八字胡的发明家比他捷足先登而且没有获得任何功劳?

尼古拉·**讨厌的·**特斯拉!

当X射线被发现之初,人们相信它能治疗失明和其它疾病,而特斯拉警告说X射线可能是危险的,他拒绝将它用于医学试验。

爱迪生(当黑他的机会就在眼前,我是不会错过的),却在从事X射线的人体试验。他的一个员工,Clarency Dally,接受了太多的放射性以至于为了挽救他的生命不得不对他的胳膊进行截肢。但这没有起作用,他最终还是死于纵隔肿瘤。

Dally 被认为是第一个死于放射试验的美国人。——最终,爱迪生发明了一些原创的东西!

除了杀死他的助手,爱迪生自己也近乎失明,因为眼睛反复接受X射线。当后来被问起X射线时,爱迪生如此回答:

“别和我提X射线,我怕它们。”——**托马斯·爱迪生**,1903年

大傻逼!

想知道谁在尼加拉瀑布上建造了第一个水力发电站,从而向世界证明了这种电力是可行的能量来源?

尼古拉·特斯拉!

谁在低温工程发明之前的近半个世纪就在试验它?

特斯拉!

谁在一百多年前就持有以后发展晶体管用到的专利?

特斯拉!

谁是第一个记录来自外太空的无线电波的人?

特斯拉!

谁发现了地球的共振频率?

特斯拉!

谁建造了一个地震机当它启动时差点摧毁整个纽约周边地区?

特斯拉!

听说过球状闪电?

它是球形外表的闪电,移动缓慢,徘徊在地面上几英尺。

它是一种及其稀少的现象,即使是今天也没有一个科学家能在实验室中成功造出它来。

哦,当然除了特斯拉在19世纪90年代成功了。

可曾想知道谁发明了远程控制?

特斯拉!

氖管照明?

特斯拉!

现代发电机?

特斯拉!

无线通信?

特斯拉!

你知道当你家需要电的时候它怎样能从地球电离层流下来给所有东西进行无线充电?

好吧,这是特斯拉发明了但没有和外界分享的东西,很可能他怕哪个缺乏创见的混蛋偷走他的专利。

毫无疑问,特斯拉是一个天才。

他能说八种语言:塞尔维亚语,英语,捷克语,德语,法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和拉丁语。

(我们多数人只会一种语言,而且也很糟糕)

他能记住整本书,而且随时能背出来。

(我们多数人连自己的密码都记不住)

他能完全在头脑中幻想出机器设备,而且不用写出来就可以建造它们。

(我们多数人只会花时间去幻想裸体的女人,和油腻的三明治这些东西)

让人印象更深刻的是,这个男人活到了86岁,一生独身。

尽管身高两米,而且很受女人欢迎,特斯拉拒绝约会,因为他认为这会打扰他的工作。

特斯拉(看照片):一个很帅的伙计,一生拒绝性感,因为他忙着在公寓中制造人造闪电。

P.S. **托马斯·爱迪生娶了一个16岁的女孩。**

P.P.S. 我发誓,这是我在漫画中最后一次黑爱迪生。

拥有难以置信的头脑和那么多发明,特斯拉应该很有钱很出名,对吧?

很不幸,不是!

特斯拉生活在一个急功近利的时代,当时我们不需要射电天文学,我们需要的是电灯泡和面包烤箱。

特斯拉的贡献不是添加性的,而是革命性的!

特斯拉奉献给世界的一个最后的礼物是纽约附近的一座塔楼,可以给整个地球提供无线能源。当了解到没有办法控制这个能源也就无法赚钱后,曾经资助建造这座塔的人关闭了它。

这种贪得无厌折磨着特斯拉大部分职业生涯,他花了很多精力去应付。并且,特斯拉也经历了混乱时代,我们通常称之为“精神失常”。

特斯拉时常产生幻觉,有时分不清现实和想象,这也是为什么他多年来一直独自待在实验室,夜以继日地工作。

特斯拉在孤独和伤心中去世,死于纽约一家宾馆的房间。他曾经以牛奶和国立饼干公司的饼干为生,在他最后的一个采访中,他展示了一个独特的个性:

“我曾经养过数千只鸽子好几年。但是只有一只鸽子,一只漂亮的鸟,纯白色,翅膀上有一些浅灰色。这只与众不同。它是母的。我发现她出现在所有地方,无论我在哪里她都能找到我。当我想她的时候我只要想一下,叫她,她就会飞向我。她了解我,我也了解她。

我爱上了那只鸽子。

我爱她就像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而且她也爱我。

当我看到她时,我知道她要告诉我,她快死了。然后,我从她那里得到消息,她眼睛中发出一道光,一道强光。”

靠饼干为生而且和一个想象中发出激光的鸽子对话?!

这就是特斯拉给人类做出的贡献的回报?!

亲爱的**尼古拉·特斯拉**,

我很抱歉,

非常非常抱歉!

你是生错了时间的人,

你是史上最伟大的 geek!

而且,当描述**托马斯·爱迪生时,英文中没有足够的名词去补充“人渣”这个词,但我会尝试一下:**

(省略若干脏字)

对于那些专门修补没有损坏的东西的人,考虑一下我的方式:

谢谢你,**尼古拉·特斯拉**!

我需要你的帮助!我正在尝试筹款去购买特斯拉的旧实验室,把它变成一个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