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比较拧巴

虽然有自吹自擂的嫌疑,我在很多朋友眼中都算是一个好人,用一个小姑娘的话说是“好人卡拿好”。就算是有时候我故意和你们开玩笑,显得我有多坏,但你们也应该能明白,我就是在严肃认真地逗你们玩儿,并不是真心那么想。我承认,有时候玩笑确实开得有点儿过分,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我只是想逗你们开心而已,无意冒犯。

可能有些人觉得我老爱请客吃饭,其实不是,我只是觉得你给我的帮助总得通过某种形式回报一下,请你吃饭是我想到的比较好的办法。其实,我可能比你们谁都勤俭节约,平时自己吃一顿饭基本上都控制在10块钱左右,钱包里经常剩下不到10元钱。这和挣钱多少没关系,就算是我哪天能有月薪10万,我还是会喜欢去路边麻辣烫,照样会去小摊上买3块钱一个的煎饼果子,依旧会在夏天光着膀子去吃路边的大排档。你要是真拉我去吃金钱豹,我还说不定享不了那福呢!虽然我平时吓唬你们的时候总是说“你请我们去吃金钱豹吧”。

哪个朋友说借钱,我几乎都不带犹豫的,只要有马上借给他/她。说到借钱,这是比较头疼的事儿。借给那些自己主动还的没问题,谁能没个需要钱的时候,做朋友帮你是我分内的。可是借给那些不主动还的人问题就来了。我要是不借给你吧,我一对不住你,二对不住我自己的良心;我借给你吧,你又不知道主动还。我跟你要吧,显得我跟黄世仁似的,而且还会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我要是不跟你要吧,这钱好歹说也是我挣的,不是偷的不是抢的,而且我爸又不是李刚,直系亲属中又没有副省长,还没富到不在乎这些钱的程度。

除了开玩笑的时候,我是那种不善言辞的人,越是严肃的时候越是如此,因为我觉得说一百句好听的话也不如做一件实际的事儿顶用,所以有时候也会有人不理解我。其他人不理解也就罢了,我压根也不指望也不稀罕他们能理解,可是有些时候就连和我关系很不错的人也不理解我,我感到很委屈。我一赌气,干脆就想:这好人我当腻了,还不如他妈的当个坏人呢!当坏人起码做了坏事儿心安理得,内心不用受折磨。我就他妈的不借给你钱怎么的吧,我就他妈的不帮你怎么的吧!这只是气话,发泄发泄而已。

我觉得正是因为我对人坦诚,才会有那么多的朋友。比如这次要去海南岛,我就收到好几个朋友关心和帮助,尤其是tanyp,主动发邮件给我很多骑车的建议,非常感动。要知道我们素为谋面,只是在网上认识的都喜欢骑车的朋友。还有以前认识的一个驴友瓶子,仅见过一次面,好久没联系了,这次得知我要去海南,主动联系我,帮我打听那边的路况,告诉我西线在修路,路上尘土比较大,还留给我一个在海南的她的朋友的电话说有问题去找他。

所以我就在想,我到底何得何能值得这么多朋友关心?有时候感觉非常羞愧。你们对我的好我都一一记得,有机会也会一一去还。目前我能报答你们的就是,不让你们失望。:-)

我这个人不坏,基本无害,只是有时候比较拧巴。你们大抵不必和我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