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喜之有?

今天是贵国的生日,帝都上下一片喜洋洋的景象。不过今年贵国没有像去年那样施展世界领先的天气控制技术把天上的乌云给赶走。

我就纳闷了,贵国都建国六十一年了,连人民的住所都保护不了,和本国居民之间的土地纠纷比和领国之间的土地纠纷都多,人民群众摆个地摊都得和一种叫做城管的东西发生纠纷,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我就奇怪了,贵国都建国六十一年了,普通人民不吃不喝一辈子连一间很普通很普通的房子都买不起,老老实实上班的不如炒房的,踏踏实实做研究的不如炒股的,勤勤恳恳干活的不如投机倒把的,有什么值得鼓舞的?

我就郁闷了,贵国都建国六十一年了,我都活了二十四年了,每个月税不少缴可我连选票长什么样子都没见过,还动不动就被代表,连上网写一篇老爷们不喜欢的文章都得担心会不会被删除,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贵国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你怎么好意思叫得出口呢?一,贵国眼中只有人民币,没有人民;二,共和的理念是自由、平等、博爱,这三条贵国实现哪条了?我觉得贵国不如改叫“中华官国”好了。

六十一年了,贵国连自己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都没搞明白,连我们为什么要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国家都没搞清楚,一个自称强大的国家却时常因为某一个手无寸铁的人的言论就可能被颠覆一下,何喜之有?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伟大的祖国它超有钱呐,四万个亿跟我有蛋关系呀?骄傲的GDP它噌噌地涨啊,能给我换来几包尿不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