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前路无知己

多数时候,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出门旅行,即使出发之前在网上约一下伴结果也大都不了了之。经常被人放鸽子,习惯了。

其实一个人出去挺不错,除了拍照、拼车可能不方便一些,其它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我自己走我可以随时改变计划和路线,我可以随意选择我想去和不想去的地方,我可以只管照顾好我自己而不用再去照顾别人,我在旅途上有更多的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

这次出门也一样,走之前很早就准备,本来有一个说好一起去的结果走之前就被放鸽子了,所以还是一个人出发。根据走之前的计划是要去墨脱,一路上只有到了成都才会见到一个朋友,就是那个去年去丽江时认识的妹子。结果因为前面提到的原因墨脱没去,直奔成都重庆了,有幸在那里又认识了好几个新朋友。

环青海湖骑行的时候,前两天我愣是没碰到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直到第三天早上在鸟岛那边才碰到一个反方向骑来的哥们,他告诉我和我同方向的前面有一哥们,后面还真遇到了这个哥们,张凯。他是从西宁骑过来的,准备去格尔木,从那里骑车到拉萨。所以那天我们基本上都在同行,因为我们骑得快,所以当天下午5点就已经超前到了哈尔盖(刚察前方二十多公里),晚上一起吃饭喝酒聊天。第四天他坐火车去格尔木,我坐车回西海镇。后面几天我基本上一直在赶路,等到了成都才给他发短信,他已经顺利到达拉萨了!我们约好等回到北京一起喝酒。

在拉萨的时候,因为同住“天文之家”,所以碰见了豆瓣上的“小囧貓斯拉”。看名字还以为是个姑娘,见面才知道是一个纯爷们儿。他在拉萨待了好几个月了,所以周边都逛完了。我在的那天本来是要跟他们去哲蚌寺的,结果等我从布达拉宫回来他们已经出发了。只在拉萨待了一天两个晚上,然后就从川藏线出来了。

在川藏线路上认识了一个吉林的哥们,呃,礼貌地讲应该是大叔,也是很喜欢玩户外的。虽然年纪比我大多了,但是玩得比我还厉害,十分佩服,不知道等我到了那个年纪还会不会像年轻时这样?一路上我们都在交流爬山徒步的经验。他邀请我到冬天的时候去吉林滑雪。

到了成都住在梦之旅青年旅舍(推荐一下,里面的氛围不错,非常适合驴友),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其中一个哈尔滨的哥们,田宁,第一天和我住同屋的,聊得很投机。后面几天我因为去峨眉山,去重庆,虽然没继续住在那个房间,但是一直和他见面聊天、打牌。在成都的最后一天终于见到了Moorekang,一个湖南小伙子,在我出发之前就说到了成都要招待我,去峨眉山也多亏了他指点。在川大,他带我们逛了一圈还请我们吃了顿饭。再次谢过!:)

去重庆的时候看望了一个哥们,快一年没见了,结果晚上吃火锅时喝得太多,丢人现眼了,晚上都不知道怎么回去的。第二天见到了Wrinkle同学,对,就是放我鸽子的那个!大帅妞一枚。她带我去逛了洪崖洞,坐了坐过江缆车,然后大热天的我们顶着四十度的高温去了中央公园……

这次最遗憾的是没见到小佳妹子,也是快一年没见了,在成都的时候她一直都很忙,要么在上班要么在加班,各种不给力。说到姑娘,我走过全国很多地方,发现还是重庆和四川的姑娘最给力了!

看!这不一路上都是朋友吗?记得当初出国的时候,小公子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所以我也经常把这句话送给那些出远门的朋友。放心走吧,“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