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炎热的日子里

1. 好久没写博客了,自从开这个博客后很少有如此长期不更新的。这些日子里我过得挺好,朋友们不用担心,只是有些忙,有些懒。你们给我发的邮件我都看了,看到你们过得好我也很开心。

2. 其实我在其它地方又单独写了个博客,除了我你们谁都不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任何人。在那里可以写一些更随意的东西,想到什么写什么,偶尔看到的人也不会知道是我。多好。

3. 最近工作比较忙,以前一个月都开不了一次会的,现在一周至少开一次。邮箱里处理不完的邮件。所以我去西藏的计划一直就这么被拖延了,搞得我都觉得自己是个不靠谱的人了!那天我问经理得啥时候不忙了能请个两周的假,答曰,下个月月底。好吧,那我就直接去西藏过生日去好了,这应该是我给自己准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D

4. 前同事卡洛斯同学终于要结婚了!我们都问他,你们是不是带着娃去参加婚礼呢?哈哈!本想去葡萄牙凑凑热闹的可惜路费没攒够,看不到漂亮的新娘了。:-) 前天大热天的我一个人跑到了南锣鼓给他买礼物,逛了半天发现也就那些玩意儿,最后挑了一个红双喜的剪纸,裱好的那种,挑了一对亲嘴的泥娃娃,还挑了一张带中国婚礼的贺卡,提手写上了点儿半生不熟但又热情洋溢的洋文。今天终于去邮局寄了出去,两周之后能到,晚了一两天。看到朋友们结婚感觉很开心,我觉得两个陌生人从相识到恋爱到结婚走到一起挺不容易的,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5. 这些日子里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看世界杯比赛,尤其是德国和阿根廷那场,德国队踢的简直完美无缺了!幸福的日子是什么?是每天有球可以看,有比赛可盼,有赌可打!比赛快到了,叫上几个哥们,坐到大排档里一起,吃着烧烤,喝着扎啤,一起评论谁踢的好,一起骂谁踢的烂。比赛完了回去还可以去网上看各种打赌打输了之后裸奔的图片。

6. 我很想养一只狗,个头大一点儿的,黄色的。每天晚上吃完饭可以带它出去散散步;看书的时候可以把它抱到沙发上,让它安静地趴到旁边陪着;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欺负欺负它。狗比人好相处多了,它对你的需要不多,而且那么忠诚,它永远不会有人那么复杂的心计,那么琢磨不透的心情,更重要的是,即使你欺负它它也不会背叛你。

7. 当一个好人不容易,太善良了容易被别人伤害,因为这个世界简单的人太少,复杂的人太多。其实我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好人,真正的好人都是那些无论自己付出多少就算被伤害也不会去计较的人!因为他们付出从来没想过回报。我就不行,我内心里还是很希望我做得到的别人也能做得到。所以如果我有一本《死亡笔记》,我也会选择像夜神月那样去做。其实呢,付出与回报,多少根本无法比较!更何况,这世界上还有一些事情可能付出了再多也没有回报。

8. 自己的寂寞、自己的悲伤、自己的辛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别人谁也不能替你去体会,即使你把它完完整整地讲给最好的朋友去听。自己经历过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朋友们也都有自己的生活,你总不能打扰别人的生活只为自己考虑,所以依靠任何人都是行不通的。这个世界上真正可以依靠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自己,不能依靠父母就靠自己吧!其他人如果帮你你应该感激,不帮你才是正常,因为他们没有帮你的义务。永远不要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到别人手里,永远不要把自己的幸福依托到别人身上,永远不要期望自己的问题别人能够解决。

9.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过程,不会是结果。所以这个过程高兴也罢,痛苦也罢,你总得去经历,你别想直接跳过去。生活没有倒带,没有快进。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时间不能改变的东西。

10. “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 不要期望能隐居到一个深山老林才算隐居,真正的隐居是在庙堂之上可以攀风附雅,内心却不屑于荣华富贵,名利地位,与这个肮脏的世界格格不入。瞧,他们俗得多像人一样!

11. 萨特说,他人即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