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最好的导演

我经常语重心长地给别人说,其实生活啊,才是最好的导演。这不,又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下班回家刚做完吃完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报姓名,说是王简,问我是不是王聪。我一听,哦,原来是公司一起踢球的那哥们啊。解释一下,虽然经常和这哥们一起踢球,但因为不是同一个部门,所以不知道彼此号码;如果想知道也很简单,去公司内网查;所以上面的合情合理。

我问他什么事啊,他说代码遇到问题了,怎么怎么编译不过去,问我如何解决。我大体说了说思路,然后看他电话也说不清楚就问他现在是不是在公司,我过去看看,他说好。一路上我就在琢磨为啥这哥们遇到问题找我啊。

到了公司往那哥们的位置上一看,没人!!问旁边的同事,他们说他今天有事还提前下班回家了!我当时就震惊了,明明刚才说在公司的,而且还遇到代码问题了,怎么突然就没人了!

我冷静了一下,回到我的座位上拿出手机回拨那个号码,问问这哥们到底什么情况。一听电话我就傻了,是另一个人,我还在想他是谁时他倒是听出我来了,竟然是我一个高中同学?!我当时蒙了……

我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怎么这么离谱?他解释说他们公司有个叫王聪的,他旁边的一个同事有问题问那个王聪,然后看到他手机里有这个名字就拨了。巧合的是,这个打电话的人也叫王简(是不是同一个字不知道,反正读音一样),正好和我那个踢球的同事重名。更巧的是,我那个同事是东北人,口音很重,而我这个同学在大连工作,所以很可能他那个同事也是东北人,口音还差不多,至少我是没听出啥差别来。更更巧的是,我有那个高中同学的手机号啊,按理说能看到是不是他的手机打来的,可偏偏是他那个号欠费,用的另一个号码……

更更更巧的是,还好我今天晚上和美国那边开会,否则就白来一趟了……

瞧,生活导演了一部多么好的小电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