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底下的东西最容易被忽视

事实证明,越是在我们眼皮底下的东西越容易被我们忽视。

月亮我们天天晚上见,碰到日食的时候白天也能见,可就是它,让我们至今仍有很多东西琢磨不透,对于它的来历至今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

人,我们都是,可就是对于我们自己,我们的了解竟然那么少,我们连人类自己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我们天天在思考,可我们的思考是怎么形成的我们也没搞清楚,我们造出的计算机再先进也不如我们自己的大脑;我们晚上经常做梦,可对于梦,我们至今了解甚少。

神话,我们小时候人人都听过,可有谁会在长大之后还当真?没有,接受教育之后科学告诉我们不应该当真。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科学错了神话对了呢?

本书的作者就是从这些“太常见以至于被忽略”的东西上着手写这本书,从科学无法解释的事实,到神话,再到人类自己,一步一步颠覆你对现代科学观点的已有认识。我想作者写此书的目的并不是让你就去相信月亮背后有外星人,而是给你展示一种思考的方式:如何从现有理论无法解释的现象中得出自己的理论去推翻已有的理论。这需要有很大的勇气。

科学中最珍贵的精神就是怀疑,因为只有不断的怀疑才能使科学一步步前进。而如果我们也把这种怀疑的态度应用于科学本身呢?那科学还会依然接受它吗?当我们现代人把现代科学像宗教一样信奉时,这个问题难免会给我们带来尴尬。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人类难免会产生骄傲自大的心理,骄傲的人类无法去承认自己的科学基础是错的。可试想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当宗教一样信奉的科学,你坚信100%正确的真理,被颠覆时(比如更先进的外星文明被发现),你会有何种感受?

读读这本书吧,它能告诉你我们有多么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