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量子物理远望上帝

其实我想看的那本书本来是《寻找薛定谔的猫》,但一开始没找到它,就读了这本。这本书挺薄,我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就看完了,因为书中很多东西在大学物理课上已经学过了。

量子物理是从一场争论开始的,就是讨论光到底是波还是粒子。虽然这场争论从牛顿那时候就有了,但无疑到了那个时候才发展到高潮。人家上帝说有就有的东西,放到人类这里争得不亦乐乎,热火朝天……最后的结果还是个平手:它既是波又是粒子。

好了,看看我们的物理学吧,简单的说它的终极目的就是要寻找理论去解释一切现象,以前都是一个牛b的理论都能横扫全部相关的现象,但到这里行不通了,好多理论都是只能解释一部分,没有一个能解释全部,费了好大的劲儿怎么都不行。于是,有人开始怀疑人生了,这位老师就是玻尔,这位老大的观点是,既然我们没法解释那就说明它本来就不能解释!一切都是概率,宏观世界因为统计才美。爱因斯坦老师不同意了,他老人家坚持认为不能解释是因为我们笨,没找到合适的理论,上帝是不会玩筛子滴!上帝呢?说不定就在一旁偷偷地笑呢:我设计你们人类时就压根没想让你们搞明白这东西!这一点被另一个人看出了些端倪,那就是海森堡老师!但真相除了上帝本人谁知道呢!

上帝到底有没有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如果真有,TA肯定是个超一流的数学家,设计师,艺术家!人类不是流行写《xxx艺术》嘛,上帝TA老人家如果也出本书的话就可以叫《设计宇宙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