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段历史看大屠杀

非常奇怪,这本书居然不是禁书。

关于文||革的事在书上电视上没少看了,感觉荒诞得很,可要是看了这本书你会发现以前看到的那些连荒诞都称不上,书中的故事有的比那荒诞几十倍!我们这些没经历过的人对这段历史了解实在是太少了!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那个不会笑的人的故事,一个人不笑居然也能被当作是怀疑证据然后抓起来!恐怕荒诞剧作家也写不出这样的故事来吧!而它在当时活生生地发生过!还有,里面提到了一个更少有人知道的“63号”,至少我在看这本书之前从来没听说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个地方当时比集中营还集中营!一些整人手段恐怕Nazi看了也自愧不如!更可怕的是,才过了短短几十年,我们就对那段历史了解那么少了……

我们一提到大屠杀就想起南京,而对这场大屠杀却置若罔闻。国际ren quan委员会对大屠杀的定义是:“大屠杀是指在同一地点杀害五人或五人以上,并且受害人没有防卫能力。”按照这个定义,大屠杀在当时无处不在。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的电影《卢旺达饭店》,也是讲大屠杀。我很震惊,为什么人类都进入文明社会这么久了而大屠杀依然存在?我想原因可能是,每个人都有潜在的暴力倾向,正常的时候这种倾向一直被抑制着,而在某种条件下一旦被唤醒并利用起来就会造成大规模的无秩序,进而导致战争,大屠杀。而且我注意到,大屠杀都有一个共同点,制造者都要给被害者一个污蔑的称呼来达到其目的:卢旺达大屠杀中是“蟑螂”,文||革中是“右派”。一个简单的称呼就把朝夕相处的邻居划分为另类了!甚至就不是人了!瞧!人类依旧是那么愚蠢!!

“当心你的邻居!”这可以说是最恐怖的一句话!

所以说,永远都不要让憎恨和仇视存在人们之间,只有爱才能拯救这个可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