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Fedora 10 键盘问题

升级到Fedora 10后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敲Page Up键会输入/,而Page Down键,End键和四个方向键全不能用了。很是诡异,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而且Fedora 9时还是好好的呢。

我找了半天,最后发现,我虽然已经到Fedora 10了,但xorg-x11-drv-evdev包居然还是FC9的!而且还有两个不同版本的!!那很明显,问题应该就在这里了。直接升级它,不行,因为FC9的一个比FC10的还新。于是只好卸载了再装新的,可是因为依赖性关系,要卸载得关联一堆,怎么办呢?强制安装新的,然后再卸载旧的:

sudo rpm —force -ivh Download/xorg-x11-drv-evdev-2.0.7-3.fc10.i386.rpm
sudo rpm -e xorg-x11-drv-evdev-2.0.8-1.fc9.i386

这样就搞定了。

BTW,我在安装这个之前还修改了xorg,把keyborad对应的那部分中的Driver改成:

Driver “evdev”

貌似这似乎也是必须的,我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