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蒂玛

上周末去了趟传说中的法蒂玛,一个以宗教闻名的小城。

我满怀信心地坐火车到了法蒂玛站,下了车才发现,我靠,这哪里是城市啊,整个一荒郊野外,周围全是山……摸索着试着走了走,发现几乎不可能走出去,于是回到车站去问那里的管理员,他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告诉我:这里离法蒂玛有25km!!你可以坐公交,不过它下午五点多才来……你还可以打的,不过至少22E……我差点当场吐血……天呐,这里离法蒂玛那么远怎么还叫法蒂玛站?!疯了……

我前思后想,发现只能打的,忍痛打了26E的的终于到了法蒂玛市中心。这里人很多,可见宗教这东西多么狂热。市中心有个大教堂,里面人更多,有烧香的(烧的东西和香类似,不过很粗很长),有祈祷的,有参观的。我跟着人群去教堂里面转了一圈,真正地感受了一下宗教气氛。总之,里面的气氛很肃静,估计我万一一不留神做了什么不对的举动那些人都能把我给吃了……

出来后我发现我面临着一个重大的问题:怎么回去?我转了转,跑到路边一个小店里去买当地的明信片,随便问了一下店主,她们告诉我可以坐汽车,而且汽车站离这很近。最后,我终于坐汽车回到了Coimbra!好幸运啊!这次差点儿把自己掉了……

教训:叫某个名字的火车站不一定就在那个城市,甚至可能离得很远!

照片: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