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c是好地方呐

最近经常出没c.l.c,里面牛人多多,没事也跟着瞎掺和一下。

DMR说过这么一句话:“Usenet is a strange place”,这句话忒对了!拿c.l.c来说吧,虽然是讨论标准C的地方,但也不乏各种奇怪的争论,比如你要是不幸使用Window$,到了那里就可能受到鄙视!俺有一次因为某个言论就被指责使用很多门先生的产品,冤枉啊!俺不光不使用很多门先生的东西,而且对他的公司憎恨有加啊~!

今天看到一周一次的统计出来了,按数量算俺居然还榜上有名,按长度或者质量算嘛就不行了。有待进一步提高啊!很佩服Keith Thompson,牛人呐,对标准了如指掌不说,解答个个都是十分详尽,自叹不如……

山外有山,牛外有牛,一牛更比一牛高~

[题外话:从c.l.c上的统计方法来看,到底怎么才能反映出一个人在某个方面的实力?我认为可以看这么几点:

1. 一个人针对这方面某个话题发言的长度。因为如果他对这方面不熟悉是不可能说出长篇大论的,就算是让他抄他也未必能抄出来。当然了,如果他错了或者抄袭了,看到这些东西的同行肯定会揭发。

2. 一个人的发言被引用的次数。被引用的越多说明他的话越重要,或者越有争议。注意,有争议未必是坏事,能和一群牛人争论说明你的水平已经很高了。

其实上面两点基本上就是国外评选教授的方式,看同行对他的评价,看他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相比之下,我天朝的科举制度就是落后不堪了,居然还是以考记忆力的方式来评价人才。殊不知科学殿堂里真正的“考试”都是开卷的。极其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