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行——第三天

这一天的大会内容似乎更无聊,就更没有心思去听上面讲的东西了。上午刚进入会场时,又见到了王开源,他送给我们了几张光盘和一些GNU的贴纸,并要求到15号西安和我们一起弄自由软件日活动。我们怎么能不欢迎呢,看来我们这活动不办大都不行了。

开会时估计吴峰光应该到了,便发短信询问,果然,而且他就坐到了我们左边那排。好不容易熬到上午散会,马上和Coly去找吴峰光。吴身体很瘦,话语也不是很多,看起来比想象中要年轻得多,说实话,一点也不像一个准博士,倒特别像我们这种小本科生。

出会场后约上Yang Rui一起去吃午饭,吃饭时就一直谈kernel,Coly在说他做的ext4方面的工作,吴谈了谈他做kernel开发的经历,他做kernel已经两年多了,而且他自己的第一个patch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才被接受,真佩服他的耐心。这也道出了维护patch复杂性,我们几个也趁机抱怨了patch如何难弄,吴就向我们一点一点地介绍了他自己的经验。Coly还抱怨丢到lkml的patch经常是无人理会,的确,有时Andrew的邮件也是无人理睬,真不知道那些maintainers是太忙了还是我们的patch对他们来说太不屑了。

下午的会就更无聊了,进去先睡了一觉。;)熬到四点多的时候,被Coly拉去一起吃饭,因为Novell的人去的多,Alex做东。一起吃饭的还有Intel的陈绪和Yuri等人,还一起合了影。Eugene刚下火车就说来的,结果还是没赶上,很遗憾的说。席间基本上是听Alex和Coly在神侃,我们只是偶尔插句话,因为我和吴靠着,所以还能和他切磋一下kernel的经历,他还送了我5张自己修改过的Knoppix光盘。

吃完饭Coly就送我到了火车站,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这次北京之行收获很多。;)

BTW:这次拍的照片可以在我的picasa里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