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系统

经过了几天的准备,今天终于正式开始装FC7了。

备份也懒得刻光盘了,直接cp到另一块硬盘(hdb)的/home中。拷贝过程中发现,原来自己的用户目录中有很多冗余的文件。过了很久终于复制完毕,然后就复制一些重要的隐藏文件,比如:muttrc,bashrc,vimrc等等,小心翼翼地备份了全部文件。接着就弄FC7的iso文件。第一次从硬盘安装,没什么经验,照网上说的去做。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把内核用的两个文件提取出来,在grub里添加它们的路径。grub把它们加载后就准备安装了,安装时选从硬盘,然后找到iso所在目录即可。

可到我这里就出问题了,本来放到hda的iso居然找不到。只好移动到hdb上,重启。这次很好,进入安装界面,重新格式化分区,然后软件包也选好了,可开始安装时又出问题了!提示说根分区不够!根分区分小了……被迫重启,可是,hda上的系统因为格式化全没了,当然也包括grub和那两个安装文件!hdb在这时候也开起了玩笑,Linux引导不了了,只能进BSD,而BSD又挂不上Linux的分区!就要绝望的时候,想起一个主意,在hda上先装个临时的Linux,把FC7安装程序引导起来就行了。因为手头上只有FC3,所以只好装它了。

安装FC3时又出问题了,提示内核bug,说是因为hdb引起的……无语,拔了hdb的电源线接着装……过了半个小时,安装完毕,重启后还是进不了!一到grub那里就重启……又用此安装盘急救修复,还是不行,因为grub-install用不上……实在不行了,向刘洋兄求助,借他的Ubuntu安装盘用。

晚饭拿到光盘后,回来接着装。用Ubuntu的LiveCD,进去后直接用grub,把hdb的MBR一覆盖,果然就好了。先进入hdb上的Linux,提取文件,在其grub中添加FC7安装程序的引导,重启就好了!剩下安装就很顺利了。安装完体验了一把FC7,很爽!!输入法也不用设置,直接用scim,ff也不错,pidgin也很好用,FC5上xmms的最小化bug也没了!hdb上的东西都健在,只要cp回来就可以了。

天哪!终于把我的系统拯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