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读书

漫漫暑期长假,不趁机读些好书简直对不起上帝。

这次比较理智一些,从图书馆只借了三本书,力求能看完一半。呵呵,其实这三本书中的两本都非常厚实的(完全可以当枕头睡觉用)。一本很薄的是《TCP/IP详解》的卷一,此书正在读,愈看愈爱不释手了。一本是Richard的另一牛著——《Unix网络编程》的卷一,读了80页了,感觉简直是像看小说,因为语言组织太流畅了!另一本厚重的是MIT的CLRS,说来惭愧,这若干天了就光翻了几下。以后得常看此书,算法不能松懈啊!

另外,今天网上闲逛时发现两本不错的书。一本叫A=B,据说是证明Knuth老爷子在其牛著TAOCP某章节后面的某习题,可见那题有多么BT了,吾等只能望尘莫及了。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读一下。Knuth老爷子还为它作了序,在里面又发现其牛言,特摘录如下:

Science is what we understand well enough to explain to a computer. Art is everything else we do.
Science advances whenever an Art becomes a Science. And the state of the Art advances too, because people always leap into new territory once they have understood more about the old.
另一本是课外的,曹三公子的《流血的仕途》,网上评论甚好,说其文笔幽默。好久没看到这种书了,这种写作风格也是鄙人追求的。课余时间应该好好读一下这本书。

(郑重向经常爱写“某些人可能不知道的历史”系列文章的小公子同学推荐此书,您就是生活在遥远的火星也要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