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一下编程语言

TIOBE上看到上个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咱也来八卦一把。

Java依旧笑春风,占据了老大的位置,看来粉丝仍然不减。我本人对Java语言并不怎么喜欢,但我承认,Java的Swing确实是个好东西。

虽然我本人是C的粉丝,但C排到第二的位置也确实让我吃惊了一把,没想到它会排这么靠前。很早以前就一些人叫嚣C语言要完蛋了,我想他们看了这个结果会闭嘴的。连C++之父都说:“C是而且将会保持是一门有生存力的语言。”

C++排第三,这没什么奇怪的。据说包括Knuth在内的一些人都喜欢C++。我对C++的感觉比Java要好些,就是它太大了……

VB居然紧随C++之后,让我大跌眼镜。M$造的这东西也就哄哄年轻人吧。Python居然沦落到第7,而且还有下滑的趋势, 实在让我感到担心。其它值得一提的是,Lisp排第15,感觉可以。D语言虽然很早就听说过了,可没想到会爬升这么快。Lua离前20名只差0.003%,可见WOW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