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邮计算机系的硬件课真多

Monday, 8. January 2007, 15:24:56



估计再也没有其它哪个大学的计算机系能像西邮计算机系如此注重硬件。看看我们开的和硬件相关的课程:数字电路,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电路基础,通信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微型计算机原理,用我们Matlab老师的的话说她当年学电子专业开的课我们基本上全开了!

今天中午看了看MIT的OCW,发现MIT的CS课程也有不少是硬件,不过人家的应该是可选的。总感觉我们的硬件课过多了,想想原因,大概就是因为我们计算机系的弄硬件的老师占多数,微电子教研室和体系结构教研室的老师都是弄硬件的,连软件教研室的老师弄的一些东西都是和硬件相关的,系主任老韩是弄硬件的,两位副主任也都是弄硬件的,所以我们也跟着弄硬件。;-(

如果硬件课都是计算机系的老师上也就罢了,关键的是很多课都是其它系的老师来上,尤其是电信系的!一说到电信系就来气,里面的恶女狠多!任课老师很BT,板着个脸就像很鄙视我们的样子(拜托~~您教的东西我们不专业好不好?) ;实验室的老师更是BT^2,做个实验只讲个皮毛,其余让我们自己去做,做完了弄不好就是数据不对,重做!!不对再做!!实验报告写得不好,重写!没有误差分析,重写!!KAO!光写实验报告就浪费我N^2个小时!

我恨硬件,更恨电路,尤其恨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