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啊~考试~

Thursday, 4. January 2007, 14:38:53



最近考试,不爽。原因不是因为我没考好,而是因为我越考就越发现大学教育只不过是一种玩笑──中国人脑子集体进水后又制造出的另一个玩笑!

以这学期的通信原理和数值分析为例,我喜欢数学,但我不喜欢没有技巧的数学。不能说数值分析就没有技巧,里面的矩阵分解(我是指一个大矩阵分解为几个小矩阵的乘积),非线性方程的求解都挺有意思。可是考试不考,这是最现实的!当然了,这不能成为我不学它的理由,但是我要是兼顾这些“额外”的东西肯定就不如专注于考试的考得好。毕竟我不是数学天才,我是学计算机的,数学只是业余(或半业余)爱好。我可以不重视考试,但是用人单位重视,评奖学金重视!社会重视,舆论重视!(看看我们的妓者是如何过分关注每年的高考状元的!)

再看看考试都考了些什么!教给你一个公式怎么用,考试的时候简单套一下,别问公式是怎么来的,因为考试中压根就不可能考!你学了你就吃亏!(看看那些整天忙考试的“好学生”就知道!)

有科学吗?没有!有技术吗?没有!这就是大学的考试,我敢说拉一个高中生过来学两天也比大学里50%的人考得好!!大学里都有些什么人大家心里都清楚,别告诉我你是无辜的!那会侮辱我的智商!如果是你用人单位的老板,也别整天只要有大学文凭的人,你也知道里面SB很多!

现在的中国,本科的教育方式应该应用到高中,研究生的教育方式应该应用到本科,而高中的教育方式则应该完全废除!四六级完全可以取消,而高考则应该彻底变革!稍低一点儿的代价是换不来的!

考试应该为教学服务,当考试阻碍了教学时,考试应当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