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 Day

今天有传说中的四六级考试。

预祝还在为四六级苦苦奋斗的同学们考出好成绩!不过请记住,这个成绩和你的英语好坏没什么关系,把这成绩当成是玩笑最好。

四六级考试,应该取消,因为:

1. 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能力强考试差的人有的是,考试好能力差的人更多!

2. 人家那些不需要英语的专业你逼人家学英语干嘛?比如,古汉语专业,你强制人家过英语四级不是逼良为娼么?!

3. 需要英语的自然不会满足于英语四六级,就像英语专业不需要考这个四六级,计算机专业不需要考计算机等级一样。 我经常需要和国外人交流,四六级那点破东西自然不够我用的,就是你不让我学英语我也得学啊!

4. 英语学了是为了用的,而不是用来考试的!如果你热衷于中国的考试的话,建议你向这里申请,让他们设立诺贝尔考试奖,这样中国人能年年包揽该奖项!!但请你永远记住:这和科学没什么关系,科学论文永远都是“开卷考试”!

(别说我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我四级540,六级440,很可能不比你差,我深知英语考试是多么地没用!如果你对此持怀疑态度,请找一个四级考700以上的,六级考600以上的来写一下我写过的这封邮件,读一下英文原版的《具体数学》,我读它没任何问题。)

如果我的话不能说服你的话,那请你看看清华的老教授是怎么说的。

课后作业:

1. 我们的高考是世界上最难的,而且我们一年又一年地培养了那么多“高考状元”,为什么我们到现在还没能拿到诺贝尔奖?

2. 我们的学生经常包揽国际XX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 ,可为什么我们怎么就没出几个“大师级”人物?

3. 一些讨厌考试的人(包括伟大的爱因斯坦) ,居然能拿诺贝尔奖,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