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尼玛的现实好么!

时间过得真快,离开大理已经四个多月了。早就开始各种怀念在大理的日子了,尤其是在这么炎热的夏天,一想到大理现在那只有20多度的气温就恨不得买张机票马上飞过去。可是很无奈,现实中有各种各样的事儿让我无法回到大理。

仿佛离开大理之后再也回不到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了。在大理的时候每天都那么悠闲,喝喝茶、晒晒太阳、摆摆地摊,从来不用为现在为将来发愁,因为来大理的人们大多数也都是这个状态。似乎也只有在大理这种地方,你才能活在当下,不为前途顾虑,不为现实烦恼,无所事事地活在当下……

仔细想想人这一生:小时候不太懂事,可以毫无顾虑地去玩,这应该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长大了上了学就开始顾虑各种考试;好不容易挨到高中毕业,上了大学又开始顾虑找工作,找对象;大学毕业了又开始顾虑工作薪水,买车买房子,结婚生孩子;有了孩子顾虑就更多了,一直到孩子长大成人,可那时候我们也已经老了,然后又不得不顾虑自己的身体健康……

你看看,我们这一辈子能够完完全全只为自己活着的时间能有多少?这其中,能够完完全全活在当下,不去考虑将来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更何况,有些时候为了自己活着和为了别人活着会有很大的冲突,我们不得不在两者之间放弃一个。人这样活着能不累么!

有时候真想竖起中指对现实说:去尼玛的现实好么!去尼玛的前途好么!老子只想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