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人生感悟

“做人一定要经得起谎言,受得了敷衍,忍得住欺骗,忘得了诺言,放得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要记住越是忍住泪水,越会变成幸福的良药。”

谎言,人人都说过,即使是再诚实的人也有不得不撒谎的时候。敷衍更是如此。

诺言,尤其是恋人之间的诺言,尤为不可信,因为那多半是一时冲动说出的话,无伤大雅,亦不可斤斤计较。

说到底,人嘛,终究都是自私的,无可厚非。要不怎么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呢。当然,也有一些真正的好人没有任何自私自利之心,但是这种人毕竟还是太少,可遇不可求。

“道德只宜律己,不宜律人。”

强制律人的那是法律,不是道德。有时候我们可能很奇怪,“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怎么怎么做,他/她怎么就做不到呢?” 如果别人没有违法,怎么做那是人家的自由,哪怕在你看来好像是“罪大恶极”。自己做到了就足够了,只求一个问心无愧。

关键还是人和人之间有着太多的差异,这是由人的本性决定的。要不庄子怎么会说“圣人不死,大盗不止”呢!

“人这一生其实都是在为别人活着。”

小的时候不懂事,不明白死亡是什么。等长大了明白一些了,你会发现,其实就算是自己想终结自己的生命也不是那么简简单单一走就能了事的,因为身边还有亲人、朋友,以及这样那样的顾虑。

在我们短暂的生命当中,很多时候都在是为别人活着,一个正常的人基本上不太可能完完全全是纯粹为自己活着。从这个角度来看,死亡不是一种坏事,死亡意味着永远解脱。“生命的终结是自然赋予人类的恩典之一。”

如果你也相信人有前生来世的话,那么出生不是起点,死亡也不是终点,人这一辈子只不过是一次短暂的旅行而已。

我认同梵高那句话,“如果生活中不再有某种无限的、深刻的、真实的东西,我将不再眷恋人间……”

精神病人可能比正常人更正常。

这要看你怎么定义“正常”这个词,如果“正常”的定义是“和大多数人一样”的话,那他们确实不正常;而如果“正常”的定义是“无拘无束,做一个更真实的自己”的话,那不正常的应该是正常人才对。

在这个社会上,有太多的法律和道德,有太多的条条框框约束着正常人,因为这些我们才不能更好地做一个真正的自己。比如,在一个公共的正式场合,你自然不能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哪怕你心里很想很想说出来。而一个精神病人却不受此约束。

做人有时候真的很无奈。“人这东西可真够操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