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过了太多

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如果当时你坚持,回忆会不会不一般。最终我还是没说,你还是忽略。这是不是最好的结局,我们都已经不计较。——岩井俊二《情书》
现在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我竟然错过了那么的人,那么多的风景……

离开北京之前,有好几个朋友都说要给我介绍对象,我都没怎么答应,答应的也只是因为关系好,其实我还是抱着做朋友的心态,根本就没指望能做恋人。临走之前给我送行的一个姑娘,那天告诉我,如果不是我当初那句开玩笑的“不许流泪也不能反对”,她也许就不会让我走,也许我们还可能会在一起。一句不经意间的话就错过了一个人,或许是一辈子。如果当初我没有执意离开北京,结局会不会不这样?

现在来到西安一个星期了,见到了很多以前的老师。见面之后他们都要问我的一个问题是,你谈对象了吗?看来是真的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可我还是觉得结婚这种事儿离我很远。有个老师还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还当着老系主任的面,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我当然也不会答应,因为我不会留在西安。现在一直在路上,漂泊不定,这个问题比以前还要没谱。

今天和小公子一起吃饭,看看他和他女朋友,我发现年龄不是问题。再看看 cocobear 和他那个女朋友,我发现距离也不是问题。可为什么到了我这里什么都是问题了呢?倒不是我把年龄什么的看得太重,而是我觉得人家姑娘会看重这些。我认识的姑娘也不少,可真谈得来的没几个,可在这少有的几个中,可能因为做朋友时间长了都不会去想做恋人,久而久之,我也只能看着姑娘们一个个被别人带走。不过,到现在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所以这样不也挺好的吗?

而且,我人长得一点儿都不帅,平时还根本不注意外表穿着,用一个哥们的话说是,“一看你这身打扮就知道你是搞计算机的。” 自然不能博得姑娘们的青睐。虽然我平时脾气很好,基本上不会生气,可是一旦我拧巴起来,谁都不拗不过我,性格使然。这也决定了我不能很好地和姑娘相处,尤其是做恋人吵架的时候,所以我也没正儿八经地谈过几次恋爱。可是,还是有姑娘追我的,虽然连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对此我感激不尽,感谢姑娘你的赏识,可我这个人没什么好的,不值得你留恋,我和姑娘都这么说,亦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现在想想,一直到今天都没女朋友,纯属他妈的自己活该。别人给我介绍的我不要,追我的我又不答应,非得是自己认识的、自己喜欢的才行,可是自己又找不到,这不纯属自作自受么?有时候真想自己狠狠抽自己两巴掌……也就是这样,在一错再错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这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对此我没什么可抱怨的,而且抱怨也没有用。

我这个人愤世嫉俗,有时候很拧巴,又喜欢四处漂泊,浪迹天涯,所以我觉得不太可能会有哪个姑娘愿意死心踏地跟着我,而且我总是觉得她跟别人或许会过得更好!如果哪一天她真出现了,真觉得非我不跟了,我一定要告诉她:我给不了你什么车子房子,但我可以帮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给不了你一个固定的住所,但我可以给你幸福!因为,我走到哪里,家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