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始周游全国了

在家里待了有些日子了,整天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上周愣是在家里待了六天连门都迈出去一步。其实在家里上班比在办公室都累,以前是八小时办公,回家之后成十二小时了,前些天还经常在夜里一两点回复邮件,估计大家都感觉我移民美国了好像……

现在家里没什么事儿了,爸妈都过得挺好的。我在家也憋不住了,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再次出发远行了。

其实,在此期间我去了一趟杭州,在济南机场和杭州机场候机时我都能专心地看代码,看来我已经能适应这种漂泊的生活。所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周末就动身出发下江南了。

第一站是苏州,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我说我这是去苏州看丫头!因为还有“南京看坟头,苏州看丫头”一说,去南京的时候确实是看坟头去了,不知道苏州的丫头会不会比杭州的还漂亮?而我路过江南小镇的时候,会不会也惹上一个江南的丫头?

从苏州出发向西行,回到阔别两年的西安,你们谁也阻止不了我去南稍门建基吃牛肉泡馍,你们谁也阻止不了我去小寨吃那家我至爱的米皮!今天的西安已非当年的西安,只是不知道,当年学校里面的那个小吃街的砂锅西施,而今安在哉?

从西安南下就到了四川,吃着火锅还唱着歌。这里山好,水好,妹子好!你看,我走过全国那么多地方,还是最喜欢四川重庆的妹子了!“少不入蜀”大抵就是这个道理。尤其是那个叫雅安的地方,人都说雅安有三雅:雅鱼,是说鱼好吃;雅雨,是说雨水好;雅女,是说那儿的姑娘们漂亮!更何况人家还有打箭炉和理塘这两个地方呢!这次去要看望一下小佳妹子,我说等我到了咱们一起吃一起唱!可是,你也知道,在四川,叫小佳的妹子何止万千!

从四川走就向东了,到了以前从未去过的广西,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个我不清楚,可是我知道它旁边有个地方叫阳朔,和丽江一样出名的地方……

在桂林待到四月中旬,然后就得动身赶往福州参加小林子的婚礼了,途经广州中转,拜见一下老大和他那小女朋友。到了四月底的时候我就能到达厦门了,终于可以去鼓浪屿转一下了。等参加完小林子的婚礼我就该踏上回来的旅途了,如果有机会去一下江西婺源,然后借道南昌就回北京了。

此次回京是为办签证,无意久留。所以等签证一办好就会回家,或者直接去我向往的那个南方小城,漂泊暂时结束,新的旅途等到了七月,到了葡萄牙再开始…… Eu estarei de volta para a Europa!

PS1 上面的图是我闲着无聊的时候手工画的,很坑爹是吧。

PS2 有人说我这样简直就是流窜犯……其实呐,我充其量也就只是个流氓!

PS3 有好几个人诅咒我,说我很快就会回北京的。靠,就冲你们这句话我也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