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在红帽工作

前两天和我美国的经理通了一次电话聊了聊我的情况和想法,她想让我继续在红帽工作,而我不想留在北京。经过评估之后,她决定让我远程办公,这下可以放心离开北京了。:-)

我们部门的这个经理是个华人,但不懂汉语。她绝对是整个红帽公司最忙碌的人之一,有时我甚至觉得“之一”也不用加。她手下管理一批内核牛人,比如耳熟能详的David Miller大牛。有人说,管理程序员就像是在放养一群猫,可见她的工作也不轻松。

当初我来红帽的时候就是她面试我,于是我就成了红帽北京这边第一个做内核开发的了。所以,她对我的赏识和信任我感激不尽,绝对不是别的公司给我开出几倍的工资能换得来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留在红帽工作的原因之一。

在红帽北京这边工作,工资不算高,尤其是和Google这种公司比,但是工作环境很宽松。每天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早来早走,晚来晚走,有个同事还经常吃完午饭才来上班。虽然说是每天要上够八个小时,但绝对没有什么打卡之类的东西监督你,全靠自觉。平时有事还可以在家办公,所以有的同事没干净的裤子穿了在家办公我们见怪不怪了。

这里每人每年都有15天年假,比起国外来不多,但比起国内的很多公司来不少。调休就不用说了,看我就知道,每次都是眼花缭乱。开放和自由是红帽在社区一直倡导的,其实在公司内部也大抵如此,从上面你也看得出来。这是我为什么一直留在红帽工作的原因之二。

我写这些东西不是恭维,即使是我要离职我也会这么写,因为事实就是如此。写这些也是为了让那些觉得红帽公司很神秘的人有进一步的了解,免得每次见我都要反复问。;-)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会于2月19号离开北京。再见,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