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才有得

前一篇文章下面的留言我都看了,很感动,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理解!

这些天也收到好些邮件,接到好几个电话,上网也有很多朋友和我聊天,收到了来自湖南长沙、四川成都、广东深圳、海南三亚的朋友的邀请,都说,你来吧,有你吃的也有你住的!也有上海和杭州的朋友给我介绍工作的。你们对我的好我都一一记得,有机会也一定要当面感谢!我想去的那个地方允许我暂时保密,等我到了那里你们自然就会知道了。:-)

这两天也和公司里我的两个经理聊了聊,他们都问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说要是有机会肯定还是会找和Linux相关的工作,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找不到我也不担心,总会有别的工作我会喜欢,或者干脆就当一个自由职业者。以后挣得钱或许会少了,但是我本来就要求不多,能够我自己花的,还能给父母寄一些,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你要是问我会不会放弃现在做的这些?当然不会。我很喜欢我现在做的东西,引以为豪,它们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开源的,并不会因为我的正式工作是什么而有太大的改变。

我觉得,既然我决定离开北京去寻找一种更好的生活,那么我同时也必须放弃些什么,有所舍才能有所得。这很公平,不是吗?所以我从不担心失去工作会怎么样,因为“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时,就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离开北京未尝不是一种机会,一种希望。那首歌里唱得好:“之所以活得洒脱是因为懂得取舍!之所以淡漠是把一切都看破!”

我很喜欢ogmw的那句留言:

内心强大,坚定并且总能保持平静的人是美的,因为犹豫不定,懦弱而产生欺骗,躲闪,那样的人和事都很丑。
(请问这句话是吴虹飞说的吗?^_^)

我还要加上《恋爱的犀牛》里面那句:“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

别的不敢说,做人方面咱绝对是很优秀的,说到做到,敢做敢当,从不亏欠别人什么。那些懦弱的,虚伪的人和咱一比,很丑,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