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今生不死的欲望

在多数朋友眼中,我是一个乐观上进的好青年,嘻嘻哈哈没脾气,经常爱开各种玩笑,荤素搭配。就算是有人伤心难过,我通常也是充当安慰别人的角色。

你们都以为我就没有伤心没有难过的时候?我也有,只是你们没看到。我疲惫的时候未尝不想找个人坐一起说说话,聊聊天;我难过的时候也是想找个人诉说诉说,发泄点儿小私愤。可是身为一个纯爷们儿,我好面子,不好意思在你们面前表露出来,只能自己硬撑过去。所以你们大概一无所知。

这些时候,我也渴望身边能有一红颜知己相伴,“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可惜,那只是一种永无止境的欲望,是一种可望不可及梦想。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菜,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于我更是如此,而你便是我这辈子不死的欲望。

但曾相见便相知,今生今世,教人如何相忘?

你们都知道我仗义豪情,却不知我内心也是儿女情长。我想这定是我上辈子欠你的。想必我的前世也有那气势磅礴,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过了那座奈何桥,喝了那碗孟婆汤,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已经烟消云散。前世的那个你,来世形同陌路,相见不相识,而前世欠你的,我今生今世一直在还!

要不然,我一纯爷们儿怎么能写出这么文艺得掉渣儿,秀气得像一个小姑娘似得的文章!要不然,我堂堂一男子汉怎么也为“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今已亭亭如盖矣”这种诗句所动容!

可是,身为一凡夫俗子,要看破这滚滚红尘谈何容易。

还记得夜爬峨眉山的时候,晚上九点多,深山夜路,孤单疲惫,来到一处明亮的地方,抬头一看是万年寺,门旁题一副对联:“是谁将眼孔放开看得穿大千世界,到此要脚跟站定方许入不二法门。” 猛然惊醒,驻足良久不知该往何处,那种震撼你们谁也体会不到。

所以,倘若哪天我去除了那三千烦恼丝,入了那不二法门,做了那寺庙门前一扫地僧,你们大可不必惊讶!要么是我已经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了,要么是我参透了记载我前生前世的三生石,不为超度不为来生,只为今生与你相见!

你们以为我走遍千山万水,踏遍天涯海角又是为了什么呢!

命中注定如此,我又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