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耳机去旅行

在青藏旅行一路上除了绝美的风景之外,还有唱不完的山歌情歌,“没完没了的姑娘, 没完没了地唱”。这些地方没有大城市里的浪漫,但是也少了大城市的拜金、浮躁,所以到这里你或许能遇到更纯真更真挚的爱情。

出发之前给自己准备一首《我要去西藏》,品味一下那种“幸福安详”。

青海湖骑行的第一站就是西海镇,快进西海镇的时候,你可以在路边看到王洛宾的那句“在那遥远的地方”。只有来到里青海湖这里你才能切身体会到这首歌的意境。青青的湖水,翠绿的草原,连绵不断的山丘,方圆几公里之内经常见不到一个人、一辆车,随处可以见牛羊,使你仿佛置身于王洛宾当年来过的地方。只是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位牧羊的“好姑娘”了……

从青海出来之后坐上开往拉萨的火车,一路翻山越岭,此时应该配一首《坐上火车去拉萨》,我们“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

到了拉萨可以去看看布达拉宫,去大昭寺拜拜佛,去逛一下八廓街,或者干脆在拉萨的街上随便走走。拉萨的街道很干净,而且高楼很少,所以远处的高山几乎随处可见。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手里拿着转经筒赶去朝拜的人,偶尔你还会见到在马上磕长头的人。到了晚上,不妨到拉萨的酒吧坐坐,或许你能体会到拉萨特有的一种静谧。

从拉萨走川藏线出来,路上经过一个地方,叫康定。快到康定的时候,你可以在不远处的山上看见“康定情歌”这四个大字。就算你不知道康定,但你一定听过这首《康定情歌》。可想而知,康定当年也是一个浪漫的青年男女相遇相爱的地方。

川藏线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你仍然可以看到不少骑车去拉萨的强人。从成都到拉萨,川藏线南线全长2200多千米,骑行大约需要24到28天。骑行川藏线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更重要的是坚强的意志。我觉得能骑完川藏线国内你就没有什么路不能骑了!在此向每一个骑行川藏线的人致敬,你们都是“威武雄壮的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