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 人生如梦

再一次去西直门嘉茂购物中心是在我们分手之后,那天我格外失落,再次来到我们之前曾经去过的地方,这里只是其中一个。

还是坐在四楼那个餐馆里,因为外面下雨,人格外少,生意显得有些冷清。我一个人喝了很多酒,又回想起当时她坐在我对面给我夹菜的情景。从餐馆里出来已经天黑了,因为商场里的灯都亮了。我醉醺醺地摸索着去洗手间的方向。

记得第一次和她来这里吃完饭时也是去洗手间,当时从洗手间里出来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感觉外面的世界似乎变了,具体说是左右颠倒了。我明明记得刚才吃饭的地方是在洗手间的右边,因为我进去之前是从左边这过来的,而出来之后感觉反了,它居然还是在左边。我把这个感觉告诉了在旁边等我的女友,她笑了,以为我在开玩笑。在下去的电梯上,我发现似乎还是不对,刚才吃饭之前带她喝奶茶的地方应该也是在右边,而现在看也是在左边。我感觉很惊异,可看看旁边的她似乎没任何异常,我也没好意思再开口。我想大概是我掉向了吧,然后这事就再也没往心里去。

等我从洗手间里出来,酒已经清醒了许多,我用冷水洗了洗脸,感觉好多了。刚出门却发现,她居然出现在门口等我。我很惊讶,“你怎么会在这?”她哈哈大笑:“你也在这啊,可真巧啊!哈哈!不许闹了,我们得赶紧走了。”她拉着我的手匆匆下楼,而我莫名其妙地在后面看着她,打量着周围的人,没有任何异常。“你怎么了?”她问。“我们不是分手了吗?怎么……”“讨厌,好吧,那我们现在分手好了!”她生气了。难道是我在做梦?我狠狠地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很疼,看来不是。“好了好了,我逗你呢。”我连忙解释到。

从这以后一切照旧,生活还是那么平淡,只是我们再也没有分手,虽然有过小打小闹。我心里一直藏着这个疑问,我想那里面会不会是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就像人照镜子时一样,左右颠倒。在那个世界里我们分手了,而在镜子里的世界里我们却没有。所以我再也没敢去那个洗手间,尽管后来和她多次去过那个餐馆。我怕失去她。

两年之后,我们订婚了。为了庆祝我们把所有在北京的朋友都叫来一起吃饭,还是去了那个餐馆。因为朋友太多,饭局上我被灌得酩酊大醉,她看着我喝得实在太多了就扶我去洗手间。

不知道在里面待了多久,我终于清醒了一些,洗了把脸赶紧出去,可门口一个人也没有!她回去应酬去了,我想,于是我连忙回到那个餐馆,发现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站在门口的服务员问我,“先生,您有什么东西忘了吗?”“不,刚才和我一起吃饭的那些人呢?”“刚才就您一个人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