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赐个妞儿吧!

唉,你不知道,我的苦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你说,人生咋就这么坎坷捏?时运咋就这么不济捏?命途咋就这么多舛捏?

你说,找姑娘这么种事儿,说简单吧也简单,没准三言两语就勾搭上一个;说难吧也难,没准相亲相了四五十个也碰不上一个对眼儿的。可为虾米这种事儿到我这咋就如此难于上青天捏?

说来话长……

很久很久以前……

我上高中那会儿,喜欢一个文科的姑娘,正儿八经的美女。那时多傻多天真啊,连搭个讪都不好意思!况且高三文理分明,隔行如隔山啊。最后千辛万苦啊,跋山涉水啊,好不容易才认识了人家姑娘吧,上大学去了,当然不是在同一个地方,然后没多久散了……

然后上了大学。事实证明人的进化是和环境密不可分的。以前上高中时下课还可以遥望一下文科班美眉,身在理科心在文嘛!上了大学就不行了,整个新校区基本上全是理科恐龙,要望只能去隔壁的师大或者“可望不可及”的外院。而且,你想想,万一哪天校园里蹦出个美女来也是狼多肉少啊,僧多粥少啊!你还没闻到姑娘的味儿姑娘就被抢走了!久而久之,对女生也就没多大兴趣了,终于进化成奥特曼了!

忙忙碌碌过了四年,毕业了,上班了。我一直以为我的大学够杯具了,上班后我发现我错了!作为一个搞挨踢的男青年,公司里的女的(注意,是“女的”,不是“女生”)竟然还不如以前上课教室里的女生多,而且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有些简直都可以叫大妈了。这叫我们情何以堪?所以每天只能仰面四十五度,对着黑黑的电脑屏幕(对不起,不是哥装13,哥用的是 console 界面,而且屏幕有些高),内牛满面……

其实那段时间也不是没啥发展,我又不是太宅太腼腆太害羞的那种,偶尔碰到看得上的美女也搭讪。看看人家别人怎么搭讪:“哎,姑娘,这块砖头是你丢的嘛?” 再看看咱,挨踢青年怎么搭讪:“喂,这位女程序员同志,请问这XXX源代码中YYY文件第Z行是你写的吗?问题其实是这样的……” 结果可想而知嘛!姑娘也许会说:“你才是程序员呢,你们全家都是程序员!哥无恩!”

于是我没事还出去旅旅游,旅途上可以顺便看看有各地特色的姑娘,也确实遇到几个不错的姑娘,说中文的有,说洋文的也有,可问题是人家姑娘才认识你多久啊,总不至于跟你回西朝鲜的首都这种破地方吧?再说了我又不是犀利哥,哪有本事去勾引姑娘们来?还不如好见好散咯。所以不要动不动就喜欢姑娘!博爱可以,但要爱对地方!

转眼间时间到了去年,认识了那么一个姑娘,正儿八经的文艺女青年,学文学的,腼腆内向,有时还会害羞,聊也聊得来,说也说得开,也有很多共同喜好,总之呢,挺合适的,也挺喜欢的。可姑娘偏偏要回家考研,她又是个好学的姑娘,所以很长时间基本上见不到人。等呗,等考上再说呗,可成绩一出来偏偏又没考上,得了,北京人家不来了!散吧。

你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捏?说我长得丑吧?不至于,咱也有好几个姑娘追过啊,虽然追我的姑娘长得确实不咋的……说我性格不好吧?也不是啊,咱虽然不算是阳光灿烂型的,可至少也是开朗型的。只要不是某些极品人士,都可以谈得来。是猿粪问题吧?对不起,我都这把年纪了,这玩意儿我早就戒了!是我要求高吧?也不高啊,只要是长得说得来的,说话谈得来的就成,这怎么说也不算挑剔吧?

唉,你说我还能怎样!神啊,赐个妞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