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阿凡达》是在贵国制作……

制作好的电影首先被送到了光电总急的老爷们手中,某位老爷大怒,指着导演的鼻子质问:“导演,你是准备替人类说话,还是准备替纳美人说话?!”导演当场吐血身亡。片子被打回去修改。

导演的儿子接过他爹的工作,来完成他爹生前未实现的愿望:一定要让《阿凡达》上映。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最后《阿凡达》的故事情节被锁定为:

地球人类的领导人为了解决潘多拉星球上的钉子户问题,经裆代会一致决定,派遣一位优秀干部深入到纳美人基层,切实了解当地的真实情况并如实汇报。该同志到了基层以后,和当地的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对顽固不化的钉子户进行思想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实在不行采取威逼利诱,逐个击破,步步为营,迫使一大批人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许诺将来一定会为他们建立森林保护区。只有一个年长的老酋长,冥顽不灵,最后在树上自焚。该同志出色地完成了潘多拉星球的拆迁安置工作,得到了地球领导的高度评价,被送回地球,授予“地球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同年,地球宣布本星球GDP保八成功!

若干潘多拉年之后,潘多拉星球已经是座座高楼,人类在上面生活安居乐业。因其优美的环境,潘多拉星球上房价奇高,漂移山附近的地价已经涨到了和矿石一样贵!一部分纳美人逐渐被人类同化,一部分生活在山洞里的贫民窟,而剩下的仍生活在仅存的几片森林之中,继续逃避人类追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