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uild 更换维护者

Sam Ravnborg 作为 Linux 内核 kbuild 子系统的维护者已经很长时间。因为提交过相关补丁的原因,和他有过电子邮件来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意大利人,这位老大英语不是一般差,他的英语我每次读都比较费劲。无论如何,他对内核社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感谢多年来他的努力,现在 kbuild 系统已经很完善了。

昨天晚上的一封电子邮件中,Sam 突然宣布放弃继续维护 kbuild,因为家庭和工作的原因,时间不够用了。他维护 kbuild 也都是在业余时间来做,确实比较辛苦。 kbuild 作为内核中比较特殊的一部分,它几乎纯粹是用户层的东西,但和最后生成的内核二进制文件又息息相关,总体上感觉有点儿“鸡肋”,而且一般人是不会乱碰那些很多人看不懂的 Makefile 的。而且编译不光涉及简单的直接编译,还涉及到各个平台之间的交叉编译,涉及二进制文件格式等等,维护这些东西确实很麻烦。不管谁接手这个活儿都不容易。

目前谁将继续维护 kbuild 还未确定,主要还是要看 lkml 社区的认可程度,毕竟开源社区就是靠声望运作的。在私下的讨论中,Debian 开发者 Aníbal Monsalve Salazar 表示对此感兴趣,希望能接手,但不知为何并没有抄送到 lkml。最后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BTW:正是靠这么多业余爱好者的努力,Linux 才成长如此迅速。感谢那些默默无闻,常年奋战在自由软件开发第一线的 geek 们!他们是互联网上最可爱的人!geek 万岁!8-) 姑娘们,给你们十个理由去嫁给 geek 男!恩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