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云南!

at Shangrila
(在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昨天北京大雪,飞机延误,还好及时改了航班才得以赶回来。从四季如春的云南一下子回到了已经是冰天雪地的北京,一时不太适应,不适应的恐怕不只是身体……唉,到此为止,我那短暂的云南之行全部结束了,留下的全是美好的回忆。

我发现自己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云南,留恋那里的美景,留恋那里的生活,留恋那里的故事。香格里拉果然是像梦中一样的美,丽江又是像初恋情人般的迷人,那里有唱不完的山歌,看不完的美景……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因为太喜欢那里而决定留下来不走了。而我却不得不回到北京,因为这里有我的工作,我的朋友。云南之行对我来说大概就像是一场美梦,梦醒了,还要回到现实中继续生活。

记得在丽江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了那家小吧黎酒吧,喝酒时听到了张震岳的那首《再见》,用它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再恰当不过了。想把这首歌送给美丽的云南,送给那位同行的美丽姑娘小佳。

IMG_2567
(小佳,在碧塔海)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
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

IMG_2249
(束河,合影)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我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audio:http://data1.act3.qq.com/2008-11-26/19/baec25b5dcc6b202ee7e56ead04fae8c.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