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太善良

最近看的电影不少,可真让我感动的越来越少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出的真人电影没一个感人的,真正让我感动的却是几部动画。前些天看把《冰川时代》三部一口气都看完了,看到第二部最后时竟然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今天把《麦兜响当当》看完了,最喜欢里面那句“他不是低能,他只是善良。” 用麦兜自己的话说是“直肠子”。他善良得纯朴,他善良得天真,他善良得可爱,他太善良了以至于被人们认为他笨!在他身上永远没有什么奇迹,麦兜不会在学武之后突然拿到比武冠军……

说实话,其实这种故事结尾才最容易伤人!仔细想想,这不就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吗?除非你是天才,你不会在一夜之间成为明星,你远大的理想也不可能一天就实现,你得在跌倒多少次之后也得重新爬起来继续前进……平平庸庸,默默无闻,坎坎坷坷才是生活的真实写照!只是,有多少人能够像麦兜那样,在失败之后也能“善良”地去面对结果呢?谁能像麦兜那样在得了H之后也对自己说一句“差一点儿就得A”了呢?

其实,善良的何止是麦兜!麦太是个善良的妈妈。麦兜那么笨她也不责怪他。虽然她也望子成龙,给他报班,送他学武,但是她从来不会因为麦兜一事无成而批评他。麦兜学武的道长也很善良,有麦兜这样又笨又不省油的徒弟,他不但不嫌弃,反而带他去比武……

正是因为善良的麦兜生活在这么一个善良的环境中,所以我们才能看到一个美好的结局。试想如果麦兜生活在现实中会是怎样?俗话说得好:人善被人欺。所以麦兜这么善良的孩子是无法立足这个利欲熏心,尔虞我诈的社会的!他只能生活在动画中。

有句话,忘了是从哪里看到的了,大体是说,如果一个社会连傻子都能生活得很好那这个社会一定很美好!想想我们从孩子时代长大到现在,接受过家长多少“多长个心眼儿”的教导,慢慢地我们就习惯了欺骗和反欺骗。当一个善良如麦兜的人被我们认为是“缺心眼儿”时,这说明我们的社会正变得越来越肮脏,这是我们社会的悲哀!

究竟谁才是低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