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游计划

国庆人多,国家有急事,就不出去凑热闹了,不能给国家填堵。;-) 其实把国庆八天中的后四天倒出去,然后再请一天年假,加上两头的两个周末,9天就出来了。比国庆还多一天。:-)

于是乎,我把10月5号到8号换到了26号到29号去休,到那时人就比较少了,出行方便。计划去四川和云南,具体路线见下图:

本来计划是去九寨沟而不是香格里拉的,但到网上一查攻略,发现至少要在那待四天才行,时间不太够,遂作罢,下次去四川再去吧。还有个问题是,去不去稻城亚丁?去的话顺路是顺路,但又要有两天扔在路上了,时间又不够了,只能只去中甸了。这样也好,下次去四川把这两个没去的地方和其它好地方一起去了。

来回的机票已经订好,基本上都是3折,算是很便宜的了。不过买票时出了个错,搞成11月1号回来了,提前了一天……

这些地方之间有火车的坐火车,没有的坐汽车,能坐夜车的就坐夜车,尽量节约时间。但时间还是很紧张,初步安排重庆,成都,大理,昆明各一天,香格里拉和丽江四天。不过一个去过丽江的哥们说四天完全不够用…… 纠结中……住的话,能住青旅就住,不能住就住便宜的旅店。吃嘛,我就喜欢吃各地的小吃,太贵的不予考虑。所以,总费用初步估计为,不含机票,2500¥。

在这里提前公开一下,一来求上面几个地方攻略,请去过的同学不吝赐教;二来征旅伴,有在那个时候同去的人可以联系我(我的邮箱:xiyou点wangcong在gmail点com),虽然我们可能不在同一个地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