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一本书

Linux程序员有福气了!据内部消息透漏,明年上半年我们将会见到又一本砖头厚度的编程书!:)

呵呵,这本书目前甚至还没名字,只知道是关于Linux系统编程的,我真没开玩笑,确实如此,其作者Michael Kerrisk(Linux man page的维护者)提前透漏了这一消息。因为我给man page提交过补丁的缘故,所以也收到他的邮件了。

Michael花了几年的时间写的这本书,共有64章,大约1500页!书的内容简介可以在这里看到,64章目录可以在这里看到。各个章节的目录也可以在其博客的其它文章中找到。从他列出的目录来看,这本书覆盖面是非常全面的,IPC,Socket,Pthread等等,连Robert Love的那个《Linux System Programming》都比不上这个。感觉此书和我曾经推荐过的那本《Unix Systems Programming: Communication, Concurrency, and Threads》有些相似,不过比它还要详细,更重要的是这本书是完全关于Linux的。

此书的目标是既要是一本教程式的入门书,又要是一本手册式的参考书,要做到这点着实不容易。

我们天天读man page(注:并不是所有的man page都是由Michael提供的,不少是安装一个软件时安装上的,这里当然不包括那些),从中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里面用词的精炼性。如果此书的措辞也可以达到那种水平,那无疑将会是另一个大的看点。

另,既然这本书还没有出版,如果你有什么主意或者建议,都可以直接给Michael发邮件告诉他。

期待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