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初夏夜

自从上了班之后,中午饭算是没什么希望了,基本上就紧密围绕在融科周围了,翻过来调过去也就那么几样了,所以我还是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晚饭上。:) 为了避免晚饭重蹈午饭的覆辙,我尽量地想法四处觅食,上至五道口,下至人民大学,周末时还偶尔折腾一下更远的,比如公主坟什么的。

这个周五下午,手头工作结束得早,在那里闲着没事逛豆瓣,正好看到同城上有人吆喝着去吃柳林烤鸭,我看到时就已经五点了,而他们说是6点半就要到!啥也不说了,查查地图,看看怎么坐车,立马就赶过去了!去了总共五个人,来自五个不同的行业,聊得非常开心,吃的感觉一般,除了我最喜欢的那个玉米土豆炖排骨。不过菜相当划算,我们点了六个菜,还有米饭,最后平均下来才一人20,这在北京可算是够便宜了!我觉得恐怕只有北京的豆瓣上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凑齐这么些互不相识的人来一起吃顿饭!

因为周六那天参加户外活动,逛了一天的八大处,下午出来后就直接跟他们去“腐败”了。领队认识一个饭店的老板,所以就直奔那里吃晚饭了,吃的是炝锅鱼,感觉非常鲜嫩,就是太少了,我们五个人才要了一只三斤多的鱼肯定不够……

没有聚会的时候我就得自己琢磨着去哪吃,最近天气比较热,所以我比较喜欢找个在路边的小摊,最好再能来上一杯冰凉的扎啤,这是我在夏夜里最喜欢吃的了!

前些天,晚上出去逛的时候一直逛到人大南边的一条街,意外地发现了这儿有一条小吃街!!一直走进去,吃的非常多,到了晚上人也很多。我在一家卖凉菜的摊子上停下了,叫了一碟混合的凉菜,还有一杯扎啤,就坐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过路人,听着我旁边那两个操着一口正宗的河北口音民工谈话……吃得甭提有多爽了!

今天星期天,我一冲动跑到了五道口那边去找吃的,找了半天才找到传说中的东王庄小区,一进去就能看到有好多卖烧烤的,烟雾缭绕,还有几个女老外也在那吃。我找了一个靠墙的摊子坐下来吃,正好一个老奶奶也过来,年龄比较大了,说话慢吞吞的,她说今晚不做饭了,买几串羊肉串回去和米饭一起吃,老板就在那给她烤,我们就一起听她在那唠叨家常,太有趣了。

有时候,实在没的吃了就吃那四处可见的麻辣烫!在后海时吃过,那有一家的豆皮辣得很爽,到现在为止那还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一家麻辣烫!而且后海那边还便宜,到中关村这就不行了,贵不说还难吃,物美超市里面的那家麻辣烫难吃死了,中科院门口那家也不咋的!我住的这附近有个隐藏在后面的“小吃街”,里面经常有一些民工吃饭,这里也有卖麻辣烫的,也是那样,不过相对于中关村其它地方的来这算是比较好的,所以我偶尔还会到这里来吃几串麻辣烫,也许还来上一杯扎啤,听着旁边的“叔叔阿姨”们聊天,偶尔也搀和几句,这生活真是太惬意了!

吃完回去洗个澡,只穿个裤衩坐在屋里吹着窗外的风……我就喜欢这样的夏夜生活!

P.S. 接触的人多了我就逐渐学会了根据别人的长相和口音来判断对方是哪里人,有一次同学来北京玩,他把他同学的照片给我看,我第一眼就看出了他那同学肯定是湖北人!而且我发现有些广东人特别容易就能看出来。至于口音,东北人最好分辨,还有四川人,山东附近的一些方言比较近,有时候不太容易分辨,比如山东话,河南话,河北话,天津话其实都比较近的。当然了,我也有错得离谱的时候,上次见一个姑娘,我猜了半天愣是没猜出人家是四川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