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城

我今天特意跑到电影院里把这部电影看了。看的人不多,不知道是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还是因为这种题材的电影没有多少人喜欢。

整部电影130分钟,非常压抑,看的过程中我都没敢大声喘气。电影院的音响效果很好,里面的枪声感觉很震撼,炸弹爆炸时的震动坐在电影院里都可以感受得到!如临其境!

我觉得这部电影的中文名没英文名好,所以我这篇文章直接把英文名翻译过来作标题了。里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小队长角川的一句话:活着比死更艰难。用这句话概括整个电影非常恰当,即使这个杀人如麻的日本兵最后也是受不了良心的折磨而自杀。

看完回去后同学问我这部电影的主角是谁,其实这部电影没主角,四个主要人物的特写为我们提供的是四种视角来看待整个故事。而且这四个人物都是小人物,没有英雄,我觉得正是这几个小人物的经历才反映了整个大屠杀的过程!因为,“人民的经历,才是时代的经历!

网上有很多人置疑看这部电影的目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不应该再让旧的仇恨充斥在年轻人之中。这当然没错,我们去看这部电影也不是为了去和日本记仇,更不是鼓励年轻人们都去复仇,而是,历史就摆到那里了,它不由得你去不去面对!面对历史,我们还是谦卑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