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ity

这其实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还包括一部14集的电视剧。从故事情节上来看,电视剧的故事发生在电影之前,而电影又恰好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给整个故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从科幻的角度来讲,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并不是那么精彩,肯定没有《基地》系列好看。片中号称加入了中国元素,但我怎么看都是不伦不类,十分憋足!

如果它仅仅是这样的话我是没必要写评论的,但豆瓣上一篇对它的精彩评论吸引了我的注意,它让我从另一种角度去重新看待这部电影。

我坚持认为,“政府”和“国家”这两个东西的存在说明了人类依旧是那么愚蠢。于是,我们可能会幻想建立一个不需要政府的乌托邦,很不幸的是,那真的只是个乌托邦,残酷的现实是我们依旧还需要有政府,还需要有国家,说白了,我们还需要秩序,因为我们自己还不能自觉去维持秩序。“面对愚昧,连神们自己都束手无策。”又何况是我们人呢?无政府主义者注定无法在这个愚蠢的世界上活下去……

我认为人类的未来会有两种命运(如果人类还没灭绝的话):要么是乌托邦,要么是如同《1984》中的世界一样。很不幸,我看的越多我越发现前者是那么地渺茫,后者又是那么地可能…… F**K!!

=================================================

附:《Serenity》片头曲

Take my love, take my land
Take me where I cannot stand
I don’t care, I’m still free
You can’t take the sky from me
Take me out to the black
Tell them I ain’t comin’ back
Burn the land and boil the sea
You can’t take the sky from me
There’s no place I can be
Since I found Serenity
But you can’t take the sky from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