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08,展望09

今天又是年三十了,我觉得我应该写点什么来总结一下过去的这一年,也算对自己有个交代,以后看起来也方便。

08年对我来说是内容最丰富的一年。国内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也基本上都赶了,反正今年整个国家没消停……

我也没消停,出了次国,看了看外面的精彩世界,认识了很多外国友人,看到了很多异国风情,可是人家再好也是人家的国家,我的国家依旧如此……

毕业了,不再是学生了,虽然现在还经常被某些人错认为学生……

总算是工作了,不光不再花父母的钱了,而且还能给家里寄钱了,很高兴。可是花着自己挣的钱有时真比花父母给的钱还不舍得,虽然我一个月挣得够我爸挣好几年的。

生活上也不错。越来越喜欢旅游了,今年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要去更多的地方,还要去继续探索这个大千世界……还有就是越来越懂得认真去生活了,工作之余和朋友出去吃个饭,喝个酒,去去酒吧……单身汉的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吧?女朋友咱没有,钱也可以没有,兄弟们不能没有。:-)

技术上就不总结了,唉,越来越觉得自己学到的东西太简单,不是我谦虚,我感觉确实如此,感觉别人知道我不知道的东西,哪怕很少我也感觉他/她知道得比我多很多,我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东西,即使很多我也觉得不过就那样……越学越傻了都……

总之我对08年挺满意的,希望09年可以更好。我不太喜欢列什么目标,因为我列了我也基本上完不成,不过为了在09年年末时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没完成,我还是列出来吧。:-P 09年的目标大体如下,排列分先后:

1. 找到一份新工作;

2. 找一个女朋友;

3. 如果2太难实现,可考虑: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4. 到更多的地方去旅游;

5. 如果因为种种原因4没完成,那么一定要完成这个:学到更多的知识(不可仅限计算机);

6. 如果上述目标都tmd完不成,至少至少,一定要完成这个:高高兴兴地生活。

我想至少最后一个还是比较好完成的,所以这么来看09年似乎可以完成目标。:-)

P.S. 如果经济很很很危机,找不到工作捏?那我就去卖煎饼果子,就像《血色浪漫》里的钟跃民!哈哈哈!

P.P.S. 千万别说我是有理想的好青年!我现在最大的理想是以后等有钱了自己去开家咖啡馆,找一个干净安静的小城市,然后知足地过一辈子……哈哈哈哈~!

=========================新年的分割线=========================

最后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得更好,更开心,向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奋斗!(别说心想事成,那太假,没有人能想什么就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