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a do Lobo

上周末过得非常充实,周五不光有beer lifting,而且还赶上了聚餐,于是周五晚上直到一点多才回到公寓。第二天Marco带着我去他家玩,于是我们驱车四五十分钟到了他的老家Lapa do Lobo,一个安静的小镇。

我们先去的是他岳母家,在那里喝了杯咖啡吃了点儿东西(葡萄牙人习惯在午饭和晚饭之间加一顿小吃,他们称其为lanche),之后才到了他家。他家的房子很大,而且有三层,房子后面还有个院子,院子里除了有花花草草之外还有个小的游泳池;家里养了一只很大的狗。看样子应该是一个典型的葡萄牙人的房子,非常惬意~~

他家里有四口人,还有个妹妹,全家人基本上都能说英语。他爸爸是个警察,非常热情好客,告诉我在这里要感觉像在中国一样。:-) 晚饭由他妈妈和妹妹做的,非常可口的火鸡。吃完饭我们去镇上的酒吧看足球比赛,那里聚集了很多人,都在边和啤酒边看足球。酒吧的女老板很有意思,英语说得不错,见了我就跟我开玩笑,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说了句:喝啤酒总比喝牛奶好!唉,真是坏事传千里,连她都知道中国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奶粉事件!看完比赛我们回去继续上网,结果直到两点多才睡觉。第二天快十点才起来。起来本来不想吃早饭的,结果他爸爸看不惯,硬是塞给我牛奶和面包吃。午饭尝到了一种葡萄牙风格的土豆,感觉有点儿奇特,不过还是比较好吃的。

这是我来到这里头一次体会到葡萄牙的乡村生活:邻里之间见面问好,互相串门;自行车放到外面不用锁;晚上睡觉也不用锁门……哎,再看看城市里面:墙越来越高了,锁越来越多了,见面打招呼的越来越少了,真是一种悲哀~~!

赶紧逃离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