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葡萄牙

到Coimbra好几天了,一直没能上来写blog,因为我从国内带来的插头在这里都用不了,还好,公司的人发现这个问题后马上帮我换了一个。再加上公寓里用的是无线网络,又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用有线上来的。

到这里有很多感受,真不知道从何说起。

Coimbra风景很美,有不少山,虽然都不高,但都覆盖着树木。而且University of Coimbra就坐落在一个山头上。还有一条很长的河,纵贯整个城市。离我住的公寓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座桥,很漂亮,到晚上还有彩灯,桥的另一头有一个小公园,公园里的河边有几个餐馆,我在那里吃了两次,感觉很爽,尤其是晚上。

Coimbra几乎就没有什么高楼大厦,都是比较矮的房子,很多房子看起来都是一个风格,具有典型的欧洲味。附近很多房子都是依山而建,很紧凑。这里有个很大的购物的地方,叫forum,里面几乎可以买到各种东西,所以如果你来Coimbra的话,千万记住这个地方。里面有个很大的超市,可以买一些吃的用的东西,而且比较便宜。在葡萄牙,餐馆里的饭通常都比较贵,一顿饭平均在6~7欧元左右,所以如果有条件最好自己做着吃。公寓的厨房里做饭的东西(当然是做西餐的)很全,可惜我连中餐都不会做。幸运的是,刚才出去吃晚饭时发现一家很便宜的餐馆,我吃了很饱的一顿居然才花了2.20欧元!

说到花钱,葡萄牙人似乎比我们中国人还会过,他们经常告诉我什么什么很贵,你应该怎么怎么才能便宜。公司门口的女接待Maria甚至花了一番力气帮我去弄一张公司bus的车票,还给司机说让我第二天早上坐那趟bus时免费,为的就是帮我省钱!这也说明葡萄牙人民很善良。:-)

确实,来到这里可以深刻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很友好。在我来之前和我联系的Fatima就是本地人,她还用自己的车接送我去宾馆和公寓,对我照顾很周到。她有个非常可爱的儿子,名字叫劳伦斯,小家伙从小就喜欢踢球,很招人喜欢。他还太小,葡语都说得不熟练,英语根本就不会,但他爸爸还让我教他了几个汉语单词。听他们说汉语很有意思,感觉不管你怎么教他们都总是发音不准。

周围不光葡萄牙人,还有罗马尼亚人,我现在就和两个罗马尼亚人住在一起,一个叫George,另一个叫Ciprian,只知道他们的名字是这么念,不知道怎么拼写。他们也很友好,经常见了面就嘘寒问暖,而且很乐于助人。在我到这里前,还住着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罗马尼亚女孩,我到这里时她正好搬出去,就和她一起吃了顿饭。从她口中我头一次知道,罗马尼亚居然曾经也是个共产主义国家!她还问我中国的情况。我告诉她中国现在开放了,不像从前了,而且今年中国举办奥运会!而她居然连北京奥运会都不知道!其实我还跟好几个人说欢迎他们八月份去北京看奥运会,他们都说去不了,因为中国太远啦!

故事还有很多,而且还在继续!暂时就写到这里。时间不早了,明天还得去上班。有时间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