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离开西安

我喜欢西安,喜欢这里的文化,喜欢这里的小吃,喜欢这里的风景。这里没有上海北京那种快节奏,却有深厚的历史气息。这里虽然没有迷人的风景,却有独特的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其它地方找不到的特色小吃。

我喜欢西安,因为这里有我那么多朋友,同学,和老师。大家从全国各地而来,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四年,一起笑过,哭过,甚至吵过。相聚本来就不容易,而现在就要匆忙分开。虽然我一再告诉自己“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仍然按捺不住心里的难过。

临走之前,几个兄弟还去火车站送我,进站前还和大家很平静地一一握手道别。等坐在火车上后,才觉得自己好像突然间失去了什么,很想哭。给朋友发短信说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西安,她说让我别哭,她说得对,其实那时候我差点儿就哭出来了。想想这四年到了最后才彻底明白了朋友们是那么那么可贵,后悔不已……

好想回去再躺到床上和舍友们卧谈到深夜,好想回去再和兄弟们喝杯酒叙叙旧,好想回去再去张老师家吃顿饺子,好想回去再和Dr. Chen坐下聊聊天……可惜,分别只有一次,它也只能一次。

再见,西安,我一定会再回去的!再见,兄弟们,我们一定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