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修了一次电脑

前几个星期电脑一直有个毛病:开机自检时BIOS死机,需重启若干次(随机)后方可进去,中间还会伴随着一重启就自动关机的情况。甚是奇怪。我一直以为是机箱电源或者BIOS出问题了,没怎么在意这个问题。

直到最近电脑突然出现一次花屏。

出现花屏第一反应是显示器出问题了,仔细检查没发现什么异常。显卡是集成的,有问题我也没办法,忽略。无意间摸了一下电源,巨热,怀疑是机箱内温度过高引起。等它温度降下来后,发现花屏已经消失(所以花屏应该是因为CPU或者显卡温度过高引起),但卡到自检那里动不了了,还有长响声伴随,重启还是一样!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多是某个重要部件没插好的缘故。拆开电脑,把CPU,内存,硬盘一个个拆了重连,随便清理了一下CPU风扇,散热片,内存插槽,主板。结果一切问题消失!!开机启动正常了!

可见是主板上灰尘影响了电脑开机,大意了,以前都不怎么在意这种问题。还有,小机箱散热较弱,夏天最好拆开一个侧面的外壳来散热。有条件的可以考虑找个家用风扇对着敞开的机箱吹。^_^..

最后,说一下以前修电脑的一个严重教训:硬盘数据线中间的那个转接头忒不结实了!!千万别用!!拆不了几次就掉了!我都拆掉三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