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Qbak项目

Qbak 是 “Quick Backup” 的缩写。Qbak 是 Linux 上使用的备份工具,目前只有 命令行界面。但我会考虑以后为它加入图形界面。

Qbak 的使用和配置非常简单,它读取~/.qbakrc作为配置文件,并把里面指定的目录作为“输出目录”,即存放备份文件归档的目录。建议设置为”~/.qbak”。 关于配置项请看源代码中的示例配置文件。

Qbak 使用了一种半“堆栈式”的管理方式,即通过push和pull来加入和导出备份文件。Qbak 的接口有点像git,通过其子命令来完成各种功能。想了解更多请去项目主页

现在 Qbak 还不成熟,有一些小bug,还有许多待完善的地方。Qbak 是用bash脚本写成的,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

下载地址:
http://wangcong.org/projects/qbak-0.1.tar.gz

Qbak 项目主页:
http://wangcong.org/projects/qba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