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一些设置

在上一篇博客中提到emacs和gnome-terminal在alt键上的冲突,今天在摆弄发现冲突远不止这个。

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和scim也有冲突!ctrl+space默认是调出scim输入法,而在emacs里其实是mark(我不想用ctrl+@,因为那要按三个键。;-)。如果在gnome-terminal下面用emacs的话就无法mark了。搜搜了,解决方法是,把mark功能映射到shift+space上,把原来的ctrl+space去了,如下:

(when window-system
(global-unset-key [?C- ])
(global-set-key [?S- ] ‘set-mark-command)
)

还有一个就是,emacs默认(最起码在fc7上如此)要在启动时显示一个启动画面,这样每次都得ctrl+l,不爽,去了它。

(setq inhibit-startup-message t)

让ctrl+y也可以粘贴来自X粘贴板的内容:

(setq x-select-enable-clipboard t)

还没完,gnome-terminal还占用着一些ctrl+*键,比如:ctrl+-,这个虽然也能屏蔽掉,但其它还有一堆。算了算了,我还是换Konsol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