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press的几个不爽之处

自从老大上次推荐vimpress之后,就尝试用vimpress写了几次博客。可是用了之后发现,其实很不爽。原因如下:

1. 仅支持一个博客的撰写。因为我还要编辑xiyoulinux博客,也想用vimpress,无奈vimpress配置里只能记录一个blog的帐号。

2. 不支持草稿。虽说可以用vim保存到本地,但有时也想保存草稿到服务器,可惜vimpress不支持。

3. 编辑功能不完善(?)。好几次用的时候,BlogOpen之后再BlogSend,结果和没编辑一样~!费解中……

我个人心目中理想的功能应该是:

1. BlogList ALIAS

列出ALIAS指代的博客上的文章。ALIAS可以在配置文件中指定,对应帐号也应该在里面。

2. BlogEdit abc@ALIAS

编辑ALIAS博客上的ID为abc的文章。草稿或许应该有另外的表示方式。

3. BlogSave

把当前正在编辑的保存为草稿,如果是新建文章的话。否则就应该直接保存到原文。

4. BlogNew ALIAS

在ALIAS博客上撰写一篇新文章。

5. BlogPublish ALIAS

把当前的文章发布到ALIAS博客上去。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根据上面的建议给vimpress打补丁,然后提交给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