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软件日活动顺利结束

这本该是昨天的文章,因为昨天拨号没拨上去,只能搁到今天了。

我们不是CCTV,CCTV整天报道得就像已经进入共产主义社会似的,会议没有不隆重的,闭幕没有不顺利的,领导没有不亲切的……

虽然两位嘉宾和老师们对这次活动评价都很好,但这里我就不说好的,专挑这次活动的几个不足之处说。毕竟我这是头一次组织这么大型的活动,没任何经验,总结一下不足,以备以后改进。

最大的不足,我认为,应该是我们对“自由软件”和“开源软件”的区别认识不够,基本上是混为一谈。听了徐继哲先生的讲话后才明白了些许。徐先生对这点表示遗憾,说要不是因为这他还可以把我们这次活动传到FSF上去。

其次就是发T-shirt,一是发T-shirt时现场过于火爆,场面稍稍失控,主要是低估了那些T-shirt对同学们的诱惑力;二是我们太大公无私了,最后连我们自己都基本上没拿到什么礼物。没事,我们自己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哈哈!

最后一个不足,应该是王开源先生的演讲太过官方化,没把他在底下和我们讲时那种气氛弄出来,让不少人失望了,而刘洋兄更是乱了阵脚。

能举办这次活动要感谢很多很多人,抱歉,这里很难一一列举。我只想特别感谢的是杨爽老师,没她的鼎力协助不可能有这次活动!我也没想到她那么厉害,院里的几个领导她都可以帮忙说服,不愧是韩老师的得力助手。这让吾不得不佩服。

BTW1:我们邻班一个吴姓女生竟然拿到了一个Python的T-shirt,不过过后让我忽悠过来了,代价是让我请她和她男朋友吃顿饭…… 我估计这钱都够我买一件的了……

BTW2:董溥同学好幸运啊,晚上拜访徐继哲先生时,王开源先生一听说我们没拿到T-shirt竟然当场把自己穿的脱给了董溥同学……我当时都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