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行——第一天

6号上午八点多到了北京,因为还要等陈老师,只好在火车站周围闲逛。从网吧坐了一会儿,又出去接老师。好不容易总算找到了,然后一起坐车去住的地方——机械工业出版社宾馆。这个地方很难找,给当地北京人打听都打听不到,而且地图也标错了,费了很多周折总算在“主人”的带领下找到了。

进了宾馆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去吃饭时老师说“主人”请客,于是就跟着去蹭了一顿大餐。中午联系好了Coly,下午就去Novell公司参观。找到Novell公司也依旧不容易,主要是因为刘洋同学错误地指路,害得我们多步行了半个小时。到了Novell,Coly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还和Alex几个人坐到一起聊了好长时间。Alex是Coly的头儿,很有个性,还扎着辫子,说话也很有意思。

从Novell出来后我们几个分开了,我要去北邮找我一个高中同学,他们几个要先去熟悉会场路线。我得先坐地铁再倒公交,因为正好赶上下班,所以地铁超拥挤,赶上我们的600了。到了西直门换公交时差点转晕,不过还好,问路很容易就问到了。到了北邮那等了好长时间终于见到我同学,一年多没见,那家伙变化果然很大,居然还染发了,说话居然也不说家乡话了,一口正宗的普通话。在他的陪同下,在北邮校园里逛了一圈,然后就找个地方吃饭。吃饭聊天时,才发现那娃变化更大,以前见面基本是一起扯淡,现在是一本正经地和我说以后的发展,什么行业吃香,什么专业更容易挣钱……最让我吃惊的应该是吃完后他居然还要求打包带回去!其实我们剩的不多,换我估计就不会这么做,他这举动着实让我感到他的变化,也不怪他,北京物价确实很高,也是无奈。

回宾馆时下公交找不地方了,又打了个的,到宾馆时都10点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