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我怀疑是不是用Linux时间长了人都会变懒,起码我是。

记得以前还有Window$的时候(两年多以前了),备份挺勤快,因为那时候貌似隔三岔五就要重装一次系统。现在好了,用上Linux了,那么的稳定,不升级系统的话三四年都不用重装一次!也因此养成了一个懒惰的毛病——硬盘里的东西不再备份了!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要备份了!一是为了保护硬盘里的数据,二是准备升级FC5到FC7。

先整理光盘,把以前刻的,买的,骗来的光盘都拿了出来。哎,本以为应该很多,可一看也不多了,送出去了若干,被骗走了若干……

仔细一看,里面的光盘大体上分三类。一部分是Window$上的盗版软件(再次感叹中国盗版业如此发达!),有VB,VC,Office,优化大师等等,现在我是用不到了,准备送人。(有需要的人可以留言,免费赠送!

另一部分是买计算机书或者杂志送的光盘,大多数都是看一遍就完的,送出去不少,就留了几张值得再看的。哎,又回想起美好的旧时光啊~!想当年我们高中那会儿,最爱看的就是《电脑爱好者》,《电脑报》和《网友世界》。第一个一般是傻乐同学买,每次带到学校都被哄抢,在班中后面N个男生中传阅;第二个一般是阿元同学买,我也就经常屁颠屁颠地从教学楼这头跑到那头去他们班借这来看,然后再在我们班被哄抢……最后一个一般是我和别人买。哎,那时候为了买这杂志,经常是从饭钱里抠啊!不过这杂志做的光盘是相当好,我现在还留了两张呢。瞧,那时我们多么年轻~~!

剩下的就是我以前勤快时的备份了,最早的可以追述到04年!最多的还是从网上下的电子书,杂七杂八啊;其次应该是歌曲,里面最多的恐怕是刘若英的歌和MV了;还有一些就是Linux上的常用软件。

还有个把张就是系统安装盘,不是Window$,是Linux!哈哈,这下我可以倚老卖老了!想当年,我用的Linux那还是Red Hat 7.2(Fedora Core还没出世呢),就记得中文显示很差,基本上全是??;KDE经常崩溃,比现在的Window$错误报告还多。再看看现在的Linux,那个炫啊,那个好啊,那个稳定啊!现在的娃们真有福!再次感叹Linux发展太快了!

对了,整理过程中还有个意外收获——居然发现了两张没用过的光盘!窃喜中……干脆直接把/home下的所有东西复制过去,反正空光盘那么多~~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