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数学题

某新闻报道,某大学某学生去给初三同学当家教时,连初三的数学题都没做出来。据说题目是这样的:

吾老矣,脑袋秀逗了5分钟才做出来 。

我猜路过这里的会有不少做不出来的,比如,小公子同学,最起码您恐怕在十分钟内不借助google/baidu的情况下是做不出来的。再比如,王大大同学,您基本上是肯定做不出来了。不知道今天路过留言的苏姓数学系某女同学会用多长时间想出来。

说到数学,又想起那位“采蘑菇”的数学牛人——Perelman,不知道他老人家采到多少蘑菇了?根据不可靠的八卦新闻,菲尔兹奖委员会当初硬是缠着他,“我们就把这奖颁给你了,你还咋地?!”。而牛人 还是冷冰冰地抛出那两个字:“I refuse.”于是外界又有人站出来说他能理解Perelman,他说Perelman认为:

To do great work, you have to have a pure mind. You can think only about the
mathematics. Everything else is human weakness. Accepting prizes is showing
weakness.
牛人之言不我欺啊!以牛人为榜样,其乐无穷。